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悉尼中國文化中心舉行2018狗年新春點燈儀式

2018-02-14 15:40: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來自四川自貢的犬型綵燈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齊智):2月13日晚,農曆臘月二十八,2018狗年春節點燈儀式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舉行。中國駐悉尼總領館文化參贊張英保、新南威爾士州前藝術部長維珍妮亞•賈奇、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陳霜等嘉賓在百餘名嘉賓共同見證下,點亮“旺狗賀歲,歡樂祥瑞”的戊戌狗年新春之燈,拉開2018“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的序幕。

  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陳霜在儀式上向來賓們致以新春問候和良好祝願,並對中心的各界朋友一如既往的關心與支持表示感謝,同時表達了他對新一年中澳兩國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等方面的希望和期待。

中澳嘉賓剪綵

  中國駐悉尼總領館文化參贊張英保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春節文化中家庭團聚、走親訪友、辭舊迎新、期盼未來等習俗是世界通用的價值觀,希望中國這些基本的春節元素能給全世界人民帶來思考和啟迪。

  新州前藝術部長賈奇在致辭中對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多年來為悉尼乃至澳洲多元文化所做出的貢獻與努力表示感謝,同時祝願在場來賓在嶄新的一年能夠心想事成、事事順利。

  活動當晚,當地華人兒童分別為當晚來賓表演了扇子舞《中國功夫》、《天鵝舞》和《三字經》、《弟子規》誦讀等富有中國文化特色的精彩節目。

  澳大利亞悉尼中國農曆新年慶典是亞洲以外規模最為龐大的農曆新年慶祝活動,去年的慶典更是吸引了逾140萬民眾參與。今年的農曆新年慶典活動會延續去年的火熱,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活動將輪番登場。

  據悉,悉尼中國文化中心與今年部省合作單位河南文化廳攜手合作組織的五場“歡樂春節”演出、“藍色旋律•絲路經典”室內音樂會、室外太極體驗活動、新春音樂會《國之瑰寶》等多項頗具中國文化特色的精彩活動也將陸續上演,讓澳大利亞民眾和身在異國他鄉的華人華僑也能感受到最地道的春節氛圍。

  華人兒童表演節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