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網友追捧春節文化:美食令人垂涎 高鐵令人羨慕

2018-02-14 09:13: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專稿:春節的腳步愈發近了,在外國媒體將高大上的春節慶祝活動置於聚光燈下的同時,外國網友們也對春節文化興致盎然,不過他們將目光更多地投向了更生活化的主題,如美食、寵物狗和高鐵。

  春節是萬家團圓的時刻,也是各地特色美食“大行其道”的時刻,這是因為美食在刺激味蕾的同時,也觸動了眾多遊子的思鄉之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客家盆菜”引發外國網友的熱情互動。

  新加坡《海峽時報》臉譜網官方賬號2月11日發佈了一條如何做年夜飯“客家盆菜”的視頻,網友“Samson Thaddeus”對此評論稱:“家裏的飯總是最好吃!”目前身在巴黎的新加坡網友“Kristine Wong”則表示:“迫不及待想要回家過年了!!!”當然也有真正的“吃貨”專注于美食本身,網友“Yip White”便追問道:“廣東盆菜怎麼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孟加拉國網友對春節美食垂涎欲滴。

  擁有百萬粉絲的YouTube美食頻道“Ms Yeah Official Channel”2月9日發佈了一條在辦公室烹飪美食、慶祝小年的視頻,點擊量目前已接近200萬。孟加拉國網友在視頻下面興奮地評論稱:“哇!真的太令人難以置信了!太棒啦!來自孟加拉國的愛。”

  狗作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總能激發人們的愛意,而生肖文化對中華文化圈之外的人又具有神秘色彩,所以“狗年”、“狗”成了許多外國網友關注的熱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澳大利亞網友“Debbie Harper”説自己出生於狗年。

  澳大利亞《每日電訊報》臉譜網官方賬號11日發佈了一條關於狗年含義的帖子,引發網友的熱情互動。澳大利亞網友“Debbie Harper”留言説:“今年是我的本命年——狗年。1982。” 另一名坐標悉尼的網友“Anna Longley”則對自己即將出生的孩子充滿期待:“我的第三個孩子將在狗年出生!”

  圖片社交應用Instagram用戶“orkyeh”日前發佈的以狗年為主題的狗狗組圖點擊量超過1.5萬人次,這顯然是得益於人們對狗的喜愛。網友“priya.5249349”就毫不掩飾表達了自己的喜愛之情:“哇!狗狗太可愛了!笑容太可愛了!”

  還有很多“歪果仁”對改變了春運這一“人類最大規模遷徙”的高鐵讚不絕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印度網友對中國的高鐵讚嘆不已。

  在“ New China TV ”2月9日發佈的一條關於武漢高鐵列車蓄勢待發、備戰春運的YouTube視頻下,馬來西亞網友“馬嘉益”用中文評論稱:“我是馬來西亞華人,祖國偉大復興讓我好驕傲!”印度網友“Ronit Kapoor”則有些羨慕地説道:“中國總是領先世界一步,而印度總是落後世界100年。”美國網友“azman abas ”則懷著複雜的心情評論道:“只能哇了……美國很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美國城市規劃師Matthew轉發了正面評價中國高鐵的報道。

  除了普通網友,媒體人、相關領域的專家也都對中國高鐵在春運期間的運力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英國廣播公司的商業記者羅伯特·錢皮恩(Robert Champion)在其個人推特賬戶表達了有意採訪春節期間高鐵乘客的意向。自稱就職于美國波士頓市政府的城市規劃師馬修·羅斯爾(Matthew Rouser)在推特轉發了彭博社一篇有關中國高鐵的報道,並引用文章內容評價稱:“4億中國人將在春節期間乘坐火車……高鐵將有助於改變中國東西部之間經濟不平衡的狀況。”(劉世東)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