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英工商界喜迎中國春節 共話合作新機遇

2018-02-14 08:59: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段雪蓮):當地時間2月12日晚,2018年中英工商界新春晚宴在倫敦舉行。包括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和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裏在內的嘉賓指出,2018年是中英關係“黃金時代”加速推進之年,雙方將進一步推動兩國務實合作提質增速,打造“一帶一路”合作新亮點。

  當晚,400多名嘉賓出席了由英國中國商會和48家集團俱樂部聯合舉辦的慶祝活動。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致辭中表示,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四十週年,“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週年,也是中英“黃金時代”加速推進之年。1月底,英首相特蕾莎∙梅成功訪華,兩國政府簽訂了總額約98.9億英鎊的商業大單,達成了務實合作新成果,規劃了雙邊關係新藍圖。與此同時,中英教育、文化、青年領域互動亮點紛呈,人文交流展現新活力。雙方對打造中英關係“黃金時代”增強版充滿信心。

  由英國財政大臣任命的“一帶一路”特使,前匯豐銀行集團主席范智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英國期待與中國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開展深入合作,英國在離岸人民幣、基礎設施融資、項目管理、工程設計以及法務領域具有明顯的優勢。

  近年來,英國政府積極參與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今年1月,英國國際貿易部宣佈將對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英國企業提供250億英鎊的財政支持。英首相特蕾莎•梅訪華期間再次重申,英國是 “一帶一路”倡議的“天然夥伴”,並宣佈設立“一帶一路”特使,組建一個由資深商界領袖組成的“一帶一路”委員會,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