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以色列警方建議起訴總理內塔尼亞胡受賄

2018-02-14 08:24: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顏旭):以色列警方13日建議在兩起涉嫌腐敗的案件中起訴總理內塔尼亞胡受賄和違背公眾信任。

  以色列警方此前共對內塔尼亞胡進行了7次訊問。第一起案件為內塔尼亞胡及其家人涉嫌接受兩名富商贈送的雪茄等貴重禮物。內塔尼亞胡及其妻子、兒子為此都接受過警方訊問,但內塔尼亞胡堅稱,這些禮物只是朋友的饋贈,他並沒有向其提供好處作為回報。第二起案件是內塔尼亞胡涉嫌打壓《新消息報》的最大競爭對手《今日以色列報》,來換取《新消息報》對其的正面報道。《新消息報》此前一直對內塔尼亞胡持批評立場。

  以色列警方當天還建議指控涉嫌向內塔尼亞胡贈送貴重禮物的美國好萊塢電影製片商米爾坎和《新消息報》出版商莫澤斯。

  內塔尼亞胡當晚發表電視講話稱其無罪,並表示將繼續領導國家。他表示,不僅本屆政府將完成任期,而且他將再次贏得2019年舉行的選舉。

  根據以色列法律,是否對總理內塔尼亞胡提出正式指控最終將由以色列總檢察長艾維察·曼德爾卜利特決定。法律規定,政府總理在被起訴後不需要辭職,但在最高法院作出強制裁決後,總理必須辭職。

  內塔尼亞胡今年69歲,為以色列右翼政黨利庫德集團領導人,分別於1996至1999年、2009年至今擔任以色列總理,擔任以色列總理將近12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