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談】和著春節的節拍,“五個一百”讓“年味”更加香醇

2018-02-14 09:40:07|來源:央視網|編輯:趙春曉

  暖暖冬陽,濃濃年味。和著狗年春節的節拍,網絡正能量暖風再度勁吹。

  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新成績。要把夢想變為現實,必須不馳于空想、不騖于虛聲,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幹好工作。2月7日,以“網聚正能量唱響新時代”為主題的第三屆“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在北京正式啟動。狗年春節“年味”更加香醇,築夢路上也有了更為強勁的“網動力”。

  時間是開拓者前行的刻度,是奮鬥者築夢的見證。回顧過去的兩屆“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那些沁人心脾的網絡文字,那些溫馨怡人的網絡圖片,那些感人至深的網絡人物,那些七彩靚麗的網絡專題,那些寓意深刻的動漫音頻,每一樣都讓網絡充滿了愛意,讓正能量洋溢線上線下、扮靚築夢征程。

  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崇高事業需要榜樣引領。回顧去年結束的第二屆“五個一百”評選,《太行山高可以呼遠--李保國精神的時代價值》、《百年“醫刀”——記共和國心臟外科學奠基人蘇鴻熙》、《“風箏叔叔”是新時代的雷鋒精神》等網絡作品,就在循循善誘中為我們上了一堂正能量榜樣的公開課,激發了人們實幹擔當、敬業奉獻的奮鬥志向。

  一個社會可以有瑕疵,但不可以沒有正能量。社會發展需要正能量佔據人們的精神高地,實現心中理想也離不開正能量來助力。網絡有記憶,文字有情懷。《英雄不容詆毀,言論要有底線》、《誰告訴你,歷史一定不會重演?》、《國家公祭,如同點燃一支火炬!》等網絡作品,就在網絡上勁吹正能量暖風,凝聚了民族精神。

  歷史是根,文化是魂。對於廣大網民而言,每一次“五個一百”評選,都是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匯聚于網絡上的一次熏陶。《文藝新氣象彰顯中國文化軟實力新高度》等作品,就讓我們感受到了中華民族旺盛的文化創造力。借助“五個一百”活動,通過開發H5手機遊戲等具有親和力的網絡産品,人們也越來越重新認識、感受蘊藏和流淌在民族血脈中的傳統文化。

  民族復興之路上,每一段都有不同的風景,也都面臨著不同的挑戰。剛剛過去的2017年,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又有1000多萬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C919大型客機飛上藍天,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功舉辦……相信已經連續舉行三屆的“五個一百”評選,將會有更多網絡正能量進駐人們的精神思想高地。

  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飛逝的光陰裏,歷史已寫下濃墨重彩的一頁。而今我們正處於一個充滿機遇的時代,也是一個人生出彩的時代。作為時代的歌者,在新的一年裏,就讓我們和著“五個一百”的暖風,以正能量為人生動力,踩著時代的節拍,擼起袖子加油幹,記錄時代、刻畫轉型,一起去建設屬於你我的幸福美好的未來。(特約評論員 秦華)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