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暗示違禁運動員在韓國“遭人下藥”

2018-02-14 09:39:57|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據日本共同社13日報道,日本男子短道速滑選手齋藤慧在平昌冬奧會前的賽外藥檢中被查出興奮劑陽性,這是此次冬奧會首例興奮劑事件,也是日本選手首次在冬奧會被爆使用禁藥。

  

  日本《每日新聞》稱,21歲的齋藤慧以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替補隊員身份來到平昌,在本月4日的突擊藥檢和9日的B瓶復查中均被查出利尿劑陽性。齋藤本人已被停賽並被要求離開奧運村,此後他還將接受調查。

  13日,日本代表團專門召開新聞發佈會,齋藤個人聲明稱“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服用禁藥”。日本代表團聲稱,在上月日本國內藥檢中,齋藤“一切正常”,此次隨代表團行動,沒有機會接觸禁藥,暗示有人“有意下藥”或調換檢測樣本。為此,日本代表團將申請繼續調查此事。日本網民對該新聞意見分歧。不少人直稱,日本代表團以這樣的方式上頭條“是巨大恥辱”,也有人強調“陰謀論”,甚至認為是東道主韓國在背後做手腳。

  (原標題:日本暗示違禁運動員在韓國“遭人下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