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羽生結弦復出、高居花滑男單短節目榜首 金博洋“臥虎藏龍”找回夢想和自信

2018-02-16 17:31: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彭延媛):平昌冬奧會花樣滑冰男子單人滑16日結束了短節目較量。衛冕冠軍、日本名將羽生結弦傷癒復出,不負眾望,拿到111.68分,以明顯優勢暫列第一。西班牙老將費爾南德斯和另一位日本選手宇野昌磨分列二、三。同樣傷癒復出的中國小將金博洋首次現身冬奧會,暫列短節目第4。另一名中國選手閆涵暫列第19名。本屆賽事的男單競爭極其激烈,金博洋有機會為中國爭取花滑男單的首枚冬奧獎牌嗎?

  作為當今花滑界的巨星,羽生結弦傷癒復出的首場比賽就在平昌冬奧會!而這樣的復出是極為完美的!在肖邦“敘事曲一號”流暢鏗鏘的音符中,他乾淨的完成了每個跳躍,落地動作相當穩定而柔和。這釋放出一個清楚明瞭的信號:右腳韌帶的傷勢,沒問題了!

  或許是因為這位索契冬奧會冠軍氣場太強,隨後登場的美國新秀陳巍、俄奧運選手科爾亞達都出現嚴重失誤,基本退出爭冠行列!不過,西班牙老將費爾南德斯一套“摩登時代”,奉獻了化身“冰上卓別林”的獨特演出,日本新秀宇野昌磨也發揮穩定,展現了強大實力。此時此刻,舞臺交給了最後一位登場的中國小將金博洋!

  珠玉在前,教訓也在前,最後一個登場必然壓力山大!但金博洋扛住了!雖然名列短節目第4,但他和第3位宇野差距在一分之內,其實不分高下。賽後,金博洋説:“最後一組的選手正常水準都比我強,每個人的最好成績都比我高,我還是最後一個滑……但這讓我的壓力變成了動力!對我來説,越有壓力,我就越興奮,我喜歡挑戰自己。”

  金博洋當天的所有跳躍都穩定乾淨,技術分僅次於羽生;遺憾的是表演分偏低,導致他以微弱差距排在前3名之外。不過,這套融入了中國古典舞風格的“臥虎藏龍”是他的堅持:“今年還是堅決用了‘臥虎藏龍’。我覺得,奧運年還是要有中國的曲風。作為中國人,我想展現出中國舞蹈的特色。”

  來到冬奧會,羽生結弦無疑是所有人的目標;對金博洋這樣的後起之秀來説,還是學習的榜樣。本賽季,兩人都有嚴重傷病。羽生因傷休養3個月,冬奧前景一度極不明朗。金博洋更遭遇職業生涯首次重傷——右腳患上骨膜炎,左腳腳踝也出現問題。他説,傷病對實現夢想的信心造成沉重打擊,卻激勵他以更大努力投入恢復和訓練。看著傷癒復出的衛冕冠軍冬奧首秀,他體會到了同樣的心情: “我們都經歷了受傷之後、從失去信心到恢復信心的過程,這讓我們返回賽場之後都更加強大!”

  金博洋是中國首位世錦賽男單獎牌獲得者,此前剛剛奪取四大洲錦標賽冠軍——他有機會成為中國首位冬奧男單獎牌獲得者嗎?對於17日的自由滑,金博洋的態度是“調整最好的狀態,拿出最好的節目。”而面對男單項目激烈的競爭,羽生結弦説:“我比費爾南德斯年輕,但比金博洋和宇野昌磨年紀都大,算是中生代吧!對我來説,年長的就是哥哥,年幼的就是弟弟,大家是對手,也是朋友。我們在一起訓練,一起競爭,共同打磨技藝,提高水準。希望能有越來越多的新生代涌現出來。”

  冬奧會花滑男單自由滑比賽將於17日上午舉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