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習近平主席的新春回信——香港“少年警訊”成員的難忘除夕

2018-02-16 16:54:19|來源:中新網|編輯:鄧晨曦

  中新社香港2月15日電 題:聆聽習近平主席的新春回信——香港“少年警訊”成員的難忘除夕

  中新社記者 邢一

  “宏晞、顥凝等香港‘少年警訊’成員:你們好!很高興收到你們親手製作的新春賀卡。你們很用心,字也寫得認真,你們的祝福讓我很感動,謝謝你們!”

  15日,是香港小朋友郭宏晞、羅顥凝迄今最特別、最難忘的一個除夕。當日辭舊迎新之際,包括兩人在內的26位香港“少年警訊”成員代表,應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之邀來到中聯辦大樓,一同聆聽了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回信。

  習近平在14日的回信中説:“賀卡上的照片讓我想起了去年在‘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跟你們見面的情景。你們個個朝氣蓬勃,展現了香港青少年向上向善的精神風貌。祖國和香港的未來,寄託在年輕一代身上。希望你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多學點歷史,多了解點國情,開闊視野,增長見識,錘鍊本領,早日成才,以實際行動服務香港、報效國家。”

  此前,參加過去年6月30日習近平考察香港“少年警訊”見面活動的郭宏晞、羅顥凝等22位“少年警訊”成員親手製作了一張新春賀卡,表達對習近平主席的節日祝福,並期望能與主席再次見面。

  聆聽習近平主席的新春回信——香港“少年警訊”成員的難忘除夕聆聽習近平主席的新春回信——香港“少年警訊”成員的難忘除夕2月15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邀請郭宏晞、羅顥凝同學等26位香港“少年警訊”成員來到中聯辦大樓,向他們轉交了習近平主席的回信,轉達了習主席對香港青少年的關心和問候。 中新社記者 徐冬冬 攝

  “因為到新年了,而且我們在電視上見到習主席將之前在我們‘少年警訊’中心拍下的那張照片擺在他的辦公室,都感到好榮幸、好開心,所以決定寫張賀卡,祝福習主席新春快樂。”郭宏晞、羅顥凝手中拿著王志民主任轉交的回信,高興地説:“其實一開始我們沒想到會收到回信,現在願望成真,真的好開心、好榮幸。”

  回憶起當初得以與習近平主席見面,12歲的郭宏晞很是依依不捨。

  “我很想念他。自從那次見面,我都日日希望可以再見到他,不過也知道這樣不可能。我心裏都會祝福他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龍馬精神。”

  談及自己和成員們半年多來的變化,郭宏晞表示,習主席希望他們將來可以報效國家,所以成員們現在都努力讀書,非常感謝習主席給予的鼓勵。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在當日與同學們的交流中表示,習近平主席一直關心著香港的青少年朋友。近日,收到當時參加見面活動的郭宏晞、羅顥凝等22位“少年警訊”成員親手製作的新春賀卡後,習主席在十分繁忙的工作中,又抽出寶貴時間給大家回信,再次充分體現了他去年視察香港時提到的“香港一直牽動著我的心”,體現了習主席對香港青少年的關心和期許。

  王志民説,希望各位“少年警訊”成員不辜負習近平主席的期望,把愛家和愛國統一起來,把實現個人夢、家庭夢融入國家夢、民族夢之中,努力學習,早日成才,服務香港、報效祖國。中聯辦也希望和香港的青少年同心同行,一起走向美好未來。

  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代表香港警隊和“少年警訊”全體學員對習主席表示衷心感謝。

  據介紹,香港“少年警訊”成立於1974年,是香港警方下屬組織,是對香港青少年進行法治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平臺,迄今已累計吸引100萬名青少年參與,會員超過21萬人。

  作為特殊客人,26位“少年警訊”成員當天還體驗了即將推出的中聯辦公眾“開放日”部分活動項目。(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