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歡樂春節”為中歐旅遊年錦上添花

2018-02-16 14:28: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大使致詞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史靖洪):當地時間2月15日晚,也就是中國剛剛進入農曆狗年之際,由深圳藝術團帶來的一場“歡樂春節•中國印象”大型演出,讓“歐洲之都”布魯塞爾充滿了濃濃的年味。

  慶祝2018中歐旅遊年暨“歡樂春節”活動在布魯塞爾美術宮舉行。美術宮是布魯塞爾最大的綜合藝術中心,當晚有大約1800名觀眾現場觀看了演出。來自中國改革開放最前沿城市的深圳藝術團,為大家表演了音樂、舞蹈、雜技和武術等節目,呈現出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展現了中國當代青年的風采,也讓觀眾感受到深圳的開放、多元和青春。現場高潮迭起,引得觀眾不斷發出驚嘆聲,熱烈的掌聲更是此起彼伏。

  在演出開始前,中國駐歐盟使團和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聯合舉行了招待會。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大使在致詞時説:“2018是中歐旅遊年,這一年裏我們會舉辦許多像‘歡樂春節’這樣的活動。我相信,通過這些豐富多彩的活動,中歐雙方將對彼此有更好的了解和認知,並探索更多領域的合作和共贏。雙方各領域的互利合作不斷走深走實,將為中歐人民帶來更多實際利益,也將為當今世界提供更多穩定因素。旅遊年是廣闊開放的平臺,歡迎大家支持並參與其中。”

  張明大使還對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剋日前向中國人民拜年表示感謝。他相信,狗年新春的到來,寓意著中歐關係將迎來又一個繁花似錦的春天。

  歐盟委員會負責教育、文化、體育和青年事務的委員瑙夫勞契奇出席了招待會。他在致詞時説,在新的一年裏,歐中關係將繼續保持良好的發展態勢。

  瑙夫勞契奇説:“今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因為它不僅是中歐旅遊年,同時也是歐洲文化遺産年。這對歐洲來説將是向中國遊客展示歐洲文化寶藏的一個好機會。我希望今年對我們的友誼與合作來説,將是一個具有重要意義和豐富多彩的一年。”

  另據記者了解,伴隨著春節的到來,在布魯塞爾舉辦的有關中歐旅遊年和歡樂春節的活動正在漸入佳境。從大年初一,也就是16日開始的一個月時間內,布魯塞爾大廣場周邊的著名景點聖于貝爾長廊將懸挂多組中國紅燈籠,營造出中國春節的喜慶氛圍,傳遞中歐人民共慶佳節,文化交融互鑒的積極信號。

  “2018中歐旅遊年——點亮歐洲心臟”大型元宵燈展也將於22日開始舉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