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廈門八市裏的年味

2018-02-16 15:14: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除夕早晨的廈門第八菜市場人頭攢動。 李欣宏攝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欣宏):15日除夕的清晨,福建省廈門營平菜市場裏人山人海,市民們忙著挑選當天除夕年夜飯所需食材。

  廈門營平菜市場,也稱廈門第八菜市場,簡稱“八市”,是這個城市現存最古老菜品最豐富的菜市場。也是鮮為外地遊客熟知的美食饕餮之所。現在所講的“八市”一是從開禾路口延伸到開元路口的“開禾市場”,二是常被稱作“八市內場”的“十”字形的營平市場。

  八市靠近廈門第一、第二碼頭。這裡聚集了許多海鮮商販,不少剛下船的漁民也在這裡的市場路邊賣。八市的海鮮都是一手鮮貨,沒有經過中間環節,價格相對便宜,所以當地老百姓都喜歡到八市海鮮市場購買海鮮,這裡自然也就成了人氣最旺的海鮮市場,幾乎涵蓋廈門一半以上的海産品。

  當然,除了海産品,今天還有許多老人過來買“敬菩薩,拜天公”的金紙、鮮花和水果;“古早味”的糕點鋪前也早早地大排長龍;蜜餞攤上絡繹不絕的市民爭先恐後挑選自家喜歡的甜食。整個八市充滿著熱鬧祥和的“老廈門”年味。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