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新春走基層】春節來廣州 燈會耀中華

2018-02-16 14:48: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錦繡中華 何滿洪攝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韋愛民 特約記者何滿洪):春節來廣州看燈了!2018年越秀花燈2月8日就正式與大家見面了,今年的花燈主題為:“花開盛世 燈耀中華”,延續“白天賞花,晚上觀燈”的花城特色和布展形式,以花為媒,以燈為介,以燈為友,以燈迎客。

  本次燈會與往屆相比,主題更加鮮明集中,燈組規模更大,系列性更強,大型花燈就有50組之多,而且引進更多光源和新動感,帶來強烈的視覺衝擊。其中大型燈組《燈耀五洲》是由廢棄的香水瓶捆紮而成,結合新LED炫綵燈帶流水追光,栩栩如生的造型令人驚艷,目前正申報大世界吉尼斯紀錄;《揚帆起航》首次展出長超100米的大型湖面燈組,主帆船的風帆採用近萬盞點燈源,背景採用燈光秀的舞臺動感效果,打造出本次燈會最震撼的場景;《錦繡中華》-聯合國和平尊再次現身越秀燈會,該燈組將科技互動與傳統工藝相結合,和平尊尊身地圖採用LED勾邊,海洋部分隨著燈光輕輕盪漾,使得和平尊看起來好像在舞動。

  據了解,越秀燈會從2013年起已連續舉辦了6年,是廣州最大的花燈展,成為光伏農曆新春的新民俗。2018越秀花燈將持續到3月11日結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