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花燈增光彩·火紅中國年” 嘉年華在緬甸舉行 近萬人共迎春節(組圖)

2018-02-17 16:20: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中國駐緬大使洪亮16日在“花燈增光彩·火紅中國年” 嘉年華開幕式上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涂赟):“花燈增光彩·火紅中國年”新春慶典16日在緬甸仰光唐人街舉行。中國駐緬大使洪亮同當地華人社團及各界民眾近萬人參加了當天的慶祝活動,共同迎接農曆戊戌年的到來。

  繼去年仰光省政府同本地華人社團首次在唐人街舉辦大型新春慶祝活動後,今年的“花燈增光彩·火紅中國年”慶典再度在中國農曆新年到來之時為這個有著千餘年歷史的古老城市增添了熱鬧喜慶的色彩。

  中國駐緬大使洪亮在慶祝活動開幕式上説:“唐人街新春慶祝活動已成為廣大華人華僑與緬甸各族人民、社會各界共同慶賀的新春盛會。這充分表明,轉型的緬甸社會越來越包容和諧,緬甸的華人華僑和廣大的各界友好人士越來越開放自信。這是緬甸的幸事,是緬甸華人華僑的幸事,也是中緬友好交流合作的幸事。希望唐人街新春慶祝活動一年一年辦下去,一年比一年辦得更好,讓它成為凝聚中緬友好的強大載體和聯繫‘胞波’情誼的有力紐帶。”

  洪亮還回顧了過去一年中緬兩國各自的發展,並表示兩國的交流合作日益活躍,共建“一帶一路”、共建中緬經濟走廊把中緬關係帶入了一個寬廣的新天地。他表示,幸福是奮鬥得來的,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裏,攜手並進,群策群力,擼起袖子加油幹,為中緬關係發展和中緬胞波友誼不斷增光添彩,讓中緬友好合作為緬甸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不斷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

仰光省首席部長漂敏登16日在“花燈增光彩·火紅中國年” 嘉年華開幕式上致辭

  參加儀式的仰光省首席部長漂敏登對本次活動表示祝賀,並向全體華人致以節日祝福。他在致辭中説,緬甸民族眾多,各族人民互相依存、榮辱與共,造就了今天的國家。在唐人街舉行的春節慶典是各族人民平等友愛、和諧共處的最好證明。他表示,期待全體緬甸人民在新的一年裏團結一心,為國家發展和民族和諧做出更大貢獻。

  本次仰光的新春慶典除了有舞獅、書法、美食、四川自貢綵燈等傳統中華文化展示外,還融入了緬甸當地特色,不少華人社團在唐人街搭起的展位上向民眾佈施,給遊玩的民眾免費提供中式、緬式餐食。

  除了仰光的慶祝活動外,今年緬甸的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也首次在主流公眾場地舉行了春節歡慶活動,除了分發食物、發紅包、賣年貨之外,還有中緬傳統歌舞表演以及猜謎語等活動,吸引了眾多當地民眾。 

“花燈增光彩·火紅中國年” 嘉年華16日吸引了近萬民眾

仰光唐人街16日舉行的“花燈增光彩·火紅中國年” 嘉年華活動上的“福祿壽三星”

“花燈增光彩·火紅中國年” 嘉年華活動上的中國古代皇帝、皇后出行隊伍

一位遊客16日在“花燈增光彩·火紅中國年” 嘉年華活動上與兩隻紅色舞獅合影

一位緬甸民眾16日在“花燈增光彩·火紅中國年” 嘉年華活動上的人偶展臺前自拍留影

一位緬籍華人在16日在“花燈增光彩·火紅中國年” 嘉年華中國書法展臺前展示得到的“biang(二聲)”字

“花燈增光彩·火紅中國年” 嘉年華上還有頗具緬甸當地特色的佈施活動。16日,華人社團在唐人街搭起的展位上向民眾佈施,給遊玩的民眾免費提供小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