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悉尼農曆新年慶典拉開帷幕 百餘場活動烘托賀歲盛會(組圖)

2018-02-17 12:42: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開幕式上的舞獅表演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齊智):16日晚,澳大利亞悉尼市政府在著名的悉尼歌劇院前舉行了2018農曆新年慶典開幕式,正式開啟了這一亞洲以外規模最為龐大的迎新盛會。

  16日傍晚,在傳統的中國舞獅表演中,悉尼的2018農曆新年慶典狂歡在悉尼歌劇院前正式拉開帷幕。悉尼市長克羅芙·摩爾在開幕式上表示,值此親朋闔家團員時節,人們可以歡聚一堂,同慶佳節,並一起探尋悉尼多元文化的底蘊和魅力。她説,悉尼今年為當地居民和遊客們準備了花樣繁多的賀歲節目。

  摩爾稱:“2018標誌著悉尼的第22屆中國新年慶典。去年有將近140萬遊客來到悉尼參加新年的慶祝活動,今年的人數預計將會更多。悉尼的賀歲活動別具一格,它以現代感和趣味性來慶祝傳統的農曆新年,超過80場各類活動將在城市的不同地區上演,不管是歌劇院的歌劇、美食品嘗,還是豐富多彩的體育、文化節目,這將是所有人的節日。”

  開幕式當晚,悉尼海港大橋在色彩斑斕的煙花中以喜慶的中國紅亮相,並將連續點亮10個夜晚;歌劇院前8米高的狗年主題動態花燈也為慶典招來十足的旺氣。同時,為期10天的農曆花燈會也正式上演,由澳籍華裔藝術家設計的12盞絢麗多姿的生肖燈為遊客雲集的環形碼頭帶來了地道的中國年味。來自中國長沙的遊客陳女士第一次在異國他鄉感受到了過年的氛圍,她説:“年味很濃的,尤其是悉尼這邊,和在國內的感覺差不多。”

  悉尼所在的新南威爾士州聚集了超過51萬華僑華人,對於許多久居海外的同胞,農曆新年也是加深中澳人民間友誼的契機。旅居澳大利亞近30年的華人金融博士曾毅表示:“新年的活動為悉尼的人民,包括當地人和華人華僑都帶來了節日的喜慶氛圍,通過這個平臺也加深了中澳人民的友誼。節日把兩國人民的情誼連接在一起,讓大家來共同分享中國春節的氛圍和文化。”

  悉尼今年的農曆新年慶典將持續至3月4日,除悉尼市政府組織的80余場活動,中國駐悉尼總領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以及當地華人社團也將參與,中澳雙方將聯手奉獻100余場豐富多彩的活動,包括演出、展覽、以及南半球規模最大的龍舟賽等,將讓世界各地的遊客大飽眼福。參加開幕式的中國駐悉尼總領館文化參贊張英保表示,悉尼農曆新年慶典具有獨特魅力,中國春節文化的底蘊也讓這座多元文化都市增色不少。

  張英保説:“中國春節在悉尼確實是本土化、市場化做得非常好的一個活動。春節活動在全世界來説也有一些普世的價值,比如家庭團圓、朋友團聚、對美好未來的嚮往,這些普世的價值對全世界來説都是有意義的,所以我們也希望全世界都能夠欣賞(春節所代表的)這些普世價值。”

華裔藝術家宋陵設計的8米高動態“瑞狗迎春”花燈

華裔藝術家宋陵設計的8米高動態“瑞狗迎春”花燈

悉尼海港大橋在煙火中點亮“中國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