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富汗軍方擊斃至少70名反政府武裝分子

2018-02-17 23:52:22|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喀布爾2月17日電(記者代賀蔣超)阿富汗官員17日説,阿安全部隊日前在該國南部烏魯茲甘省對潛藏的反政府武裝組織目標發起清剿行動,已累計擊斃至少70名武裝分子。

  當地軍方發言人哈賈布蘭·葉海亞·阿拉維對新華社記者説,行動開始於本月15日,在阿空軍力量支援下,阿安全部隊共清除至少12處反政府武裝組織在該省的據點,另有15名武裝人員在行動中被打傷。行動中還繳獲了一批武器彈藥。

  阿拉維説,清剿行動預計還將持續一段時間。他沒有透露軍方的傷亡情況。

  此前有報道説,塔利班武裝人員主要活躍在烏魯茲甘省肖拉、齊納爾圖以及哈斯烏魯茲甘等地區。美軍自今年1月份以來已配合阿軍方多次空襲當地反政府武裝組織據點,並炸死該組織在當地的一名主要領導人,但該省的安全威脅還未解除。

  當地消息人士日前向新華社記者證實,烏魯茲甘省中部部分地區自去年以來已多次遭到塔利班組織攻擊,不過在安全力量的持續打擊下,塔利班並未佔據該省主要城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