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首相希望與歐盟儘快啟動安全條約談判

2018-02-17 23:51:3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慕尼黑2月17日電(記者喬繼紅張遠)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7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表講話,呼籲歐盟儘快與英國就“脫歐”後的安全合作問題啟動安全條約談判。

  特雷莎·梅説,英國希望在“脫歐”後依然與歐盟在安全方面保持密切合作。她建議,歐盟與英國儘快啟動安全條約談判,以便能夠在2019年年底前達成協定。

  特雷莎·梅警告説,歐盟不應讓僵化的制度和理念限制與英國在安全領域的合作,雙方應開展更有創造性和雄心的合作,以應對共同面對的安全問題。

  她當天還表示,“脫歐”已成定局,英國不會就此舉行第二次全民公投。

  對於特雷莎·梅的提議,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當天在同一場合回應説,歐盟無意在“脫歐”一事上“報復”英國,也希望繼續與英國在安全領域保持密切合作。但容克同時表示,安全條約談判應與英國“脫歐”談判相區分,不應“混為一談”。

  英國2017年3月29日正式向歐盟遞交“脫歐”信函,成為首個尋求退出歐盟的成員國。根據歐盟法律,雙方需要在兩年內(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脫歐”談判。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