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華盛頓舉辦中國新年音樂會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出席

2018-02-17 13:33: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左)與肯尼迪表演藝術中心國際演出項目副主席艾莉西亞·亞當斯(右)在演出現場。(中國駐美大使館供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坤):當地時間2月15日晚間,美國首都華盛頓肯尼迪表演藝術中心舉辦中國新年音樂會,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等嘉賓出席。

  在演出前的講話中,崔天凱大使説,新年伊始,人們對於生活有著新的希望,期待世界和平、繁榮,充滿歡樂。這些希望是包括中美兩國人民在內的全世界人民的共同願望, 而沒有什麼比音樂更能表達人類的這些感情了。崔天凱大使也對肯尼迪表演藝術中心表示感謝,並祝願來賓新春愉快。

  當晚的音樂會由著名音樂家、交響樂指揮家譚盾指揮,深圳交響樂團演奏,演出曲目包括中國傳統民樂嗩吶協奏曲《百鳥朝鳳》、譚盾創作的《臥虎藏龍》電影音樂及美籍俄羅斯作曲家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鳥組曲》等。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右)、指揮譚盾(中)與肯尼迪表演藝術中心國際演出項目副主席艾莉西亞·亞當斯(左)在演出現場。(中國駐美大使館供圖)

華盛頓肯尼迪表演藝術中心2018年中國新年音樂會現場。(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供圖)

華盛頓肯尼迪表演藝術中心2018年中國新年音樂會現場。(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供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