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54屆慕尼黑安全會議開幕 聚焦歐洲安全、朝核等問題

2018-02-17 13:47: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許多)當地時間16日,第54屆慕尼黑安全會議在德國南部城市慕尼黑拉開帷幕,20多個國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腦、約40位外長和40名防長將出席本次會議。中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傅瑩今年將再次作為中方代表參會。

  本屆慕安會聚焦歐洲安全、地緣危機、軍備控制等重要議題。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伊申格爾在開幕式上表示,國際社會當前發展與風險共存。世界各國交往日益密切,但也存在更多的矛盾和衝突。伊申格爾説:“與過去相比,我們的社會變得越來越脆弱,大量的難民以及流離失所的人對幾十年前建立起的國際秩序帶來新的衝擊。世界變得日益緊密,我們希望本屆慕安會能切切切實實採取措施,懸崖勒馬,制止危機進一步惡化。”

  近年來,歐洲遇到了“英國脫歐”、“難民潮”、恐怖主義威脅等重重挑戰。作為慕安會的東道主,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在開幕致辭中多次強調歐洲作為一個整體的重要性。

  馮德萊恩稱:“我們需要一個共同的對歐洲的理解,為了歐洲共同的目的與利益。只有這樣,歐洲在世界上才會贏得更加舉足輕重的地位。”

  去年12月11日,歐盟批准了25個成員國簽署的防務領域“永久結構性合作”,並提出在該機制下初步開展的17個防務合作項目。項目涵蓋軍事培訓、網絡安全、後勤支持、救災和戰略指揮等方面。馮德萊恩説,該合作協議的簽署是歐洲在防務一體化上邁出的重要一步。她表示:“我們希望保持跨大西洋夥伴關係,但同時我們也要更注重加強防務,歐洲作為一個整體必須承擔起更多的責任,即使是在北約當中。我們已經開始行動。”

  法國國防部長弗洛朗絲·帕利在開幕式上對馮德萊恩的演講給予支持。她強調,法國雖然與德國在文化、社會、軍事等方面有很大差異,但正是這種差異讓兩國在合作中可以實現優勢互補。

  帕利説:“正是因為法國與德國有很多方面有所不同,所以我們可以彼此互補。今年開始,我們決定加強我們之間合作。信任需要一步一步地建立,我們清楚地知道,如果歐洲未來遇到危機和問題,一個統一的聲音會成為可能。”

  此次會議將持續至18日。在接下來的二天裏,除了歐洲安全,與會者還將就跨大西洋關係、中東局勢、朝核問題等議題進行重點討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