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我國發明專利申請量連續七年位居世界第一

2018-02-17 16:02:52|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宇辰

  新華社北京2月17日電(記者余曉潔、張泉)中國科協主席萬鋼日前表示,2017年我國研發經費投入世界第二,全時研發人員數量世界第一,發明專利申請量連續七年全球第一。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知識産權創造量質齊升。國家知識産權局此前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底,我國國內(不含港澳臺)發明專利擁有量共計135.6萬件,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9.8件。

  專家分析認為,近年來我國國內發明專利擁有量穩步增長,尤其京津冀地區和長江經濟帶覆蓋省市等國家重點區域專利佈局態勢良好。此外,我國申請人向外專利申請增勢穩定。

  新時代創業創新不斷加速,迫切需要更高品質、更多數量的知識産權提供支撐。“在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基礎上形成的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中也包含大量的知識産權。及時以專利法等知識産權法律法規保護創新成果,是激勵知識産權創造必不可少的重要基礎。”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教授曹新明説。

  (原標題:我國發明專利申請量連續七年位居世界第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