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團聚最喜悅 團圓最幸福

2018-02-17 10:27:49|來源:人民日報|編輯:韓宇辰

  

  2月16日大年初一,綿陽北川羌族自治縣北川新縣城,當地群眾舞起上百條長龍,歡慶新年到來。 陳冬冬攝(人民視覺)

  本報北京2月16日電  金雞辭舊歲,瑞犬鬧新春。大年初一,全國各地喜氣洋洋歡度春節。

  上海  為了迎接新春佳節,上海各區縣安排了各式各樣的群眾文化活動。第十二屆“海上年俗系列風情展”在上海市群眾藝術館舉行,2018豫園燈會迎接八方來客。大年初一,上海歡樂谷“百相中國年”拉開帷幕,為市民帶來一場中西薈萃的歡樂盛宴。

  廣東廣州  大年初一,在廣州番禺沙灣鎮寶墨園,“水上飛獅”表演正在這裡舉行,觀眾將表演水域圍得水泄不通。大膽創新的高難動作與新穎巧妙的採青技術,贏來陣陣喝彩。

  重慶  大年初一,不少市民一大早就來到重慶園博園,參加“新春嘉年華”遊園活動。重慶銅梁龍舞表演精彩亮相,豐富的變化、行雲流水的動作,贏得觀眾陣陣喝彩。夜幕降臨後,“炫綵燈光秀”在山水園林間揭開面紗。截至16日19時,重慶園博園入園人數已近4萬人。

  湖南瀏陽  受災群眾在新居裏度過了一個踏實的新年。去年6月底7月初,持續性強降雨突襲湖南,瀏陽市32個鄉鎮(街道)不同程度受災,市民政部門啟動了相關預案,全市331戶因災全倒戶新居重建項目,已於今年1月份全部竣工並通過驗收,春節前因災全倒戶全部入住新居。

  內蒙古呼和浩特  春節期間,內蒙古博物院舉行品白月、拜喜年等形式多樣的春節活動。內蒙古博物院搭建起蒙古包,讓觀眾感受蒙古族的待客禮俗和白月傳統年俗。呼和浩特市和林格爾新區大力發展生態産業,培植生産花草的基地漸漸形成一個鄉土植物博物館。春節期間,蒙草鄉土植物館裝點一新,迎接市民。

  西藏拉薩  新春佳節和藏曆土狗新年在同一天,大年初一,拉薩市布達拉宮腳下的宗角祿康公園(龍王潭公園)人頭攢動,摩肩接踵。由西藏自治區歌舞團、話劇團和藏劇團聯合推出的“2018年紅色文藝輕騎兵春節藏曆新年文藝演出”在這裡上演。

  河南  這個新年,河南全省敬老院裏的“五保戶”老人,統一穿上了新棉襖和新棉鞋。2017年以來,河南持續開展基層民政大調研。調研所列問題,已整改完成91.1%。

  安徽黃山  新春到來,黃山風景區多家酒店、賓館推出打糖糕、做米粿、賞皮影戲等徽州特色年俗體驗活動,讓每位來山遊客在黃山度過幸福祥和佳節。

  浙江衢州  浙江省衢州市水亭門歷史文化街區從大年初一開始舉辦“民俗衢味年”活動,常山喝彩、廿八都木偶戲、婺劇等一系列國家級或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的傳統民俗表演將與民眾見面。除此之外,農民畫藝術展、衢味廟會、趣味童“年”等文化藝術活動也將輪番上演。

  海南  這幾天,海南各地天氣晴好,迎來了春節黃金周的首波旅遊高峰。據海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通報,除夕當日全省旅遊住宿設施接待過夜遊客638338人次,實現營業收入126361萬元。全省52家A級旅遊景區接待遊客21.46萬人次,門票收入3006萬元。全省鄉村旅遊點接待遊客7.3萬人次。

  江西南昌  大年初一,江西南昌繩金塔景區,人頭攢動熱鬧非凡。一大早,老藝人們便開始非遺項目南昌道情的表演,讓觀眾找回老南昌的記憶。

  遼寧瀋陽  大年初一,一年一度的瀋陽新春皇寺廟會在瀋陽北市場舉辦。瀋陽演藝集團無償演出的京劇、評劇、曲藝等文藝節目,皮影、剪紙、泥塑等國家級非遺傳承人的表演,遼沈書畫名家的“百福迎春”,錫伯族燈官秧歌熱烈幽默,吸引大批遊客觀看。

  山東濟南  作為春節期間重要的文化活動,第三十九屆趵突泉花燈分四個展區集中展示60組燈組造型。

  (本報記者曹玲娟、沈文敏、李剛、崔佳、顏珂、張棖、丁志軍、袁泉、王漢超、孫振、方敏、閆旭、魏本貌、何勇、潘俊強)

  (原標題:團聚最喜悅 團圓最幸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