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巴西裏約熱內盧首屆中國文化周舉行 民眾“逛廟會”感受年味(組圖)

2018-02-17 13:22: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裏約民眾在春節特色綵燈下合影。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石曉淼):當地時間15日晚,首屆中國文化周在巴西裏約熱內盧藝術城開幕,此次文化周由中國駐裏約總領館主辦,當地六大華人社團協辦,並特別邀請貴州藝術團與裏約中文學校及武術會館共同為觀眾奉上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

  裏約藝術城內,喜慶紅燈籠、如意中國結、五彩荷花燈以及狗年吉祥物等裝飾物營造出十足年味,文化展臺玲瑯滿目,帶人們領略貴州少數民族刺繡魅力,體驗書法、針灸和武術奧妙,美食園中的各色地道小吃令人們大飽口福,一場熱鬧的“廟會”被搬到現場。

  據中國駐裏約總領事李揚介紹,此次文化周系列活動將持續到25日,以豐富多彩的開放式體驗把春節文化帶到裏約人身邊。他説,希望借助春節這一歡樂祥和的節日,讓巴西民眾與華人華僑能夠走到一起,增進相互了解和友誼,進一步提升中巴之間人文交流。此次活動前,總領館還通過社交媒體進行宣傳,得到當地民眾積極回應,參與度明顯提高。

  開幕式文藝演出上,時而熱烈奔放時而婀娜柔美的少數民族舞蹈令人如癡如醉,觀眾們在演員們邀請下還踴躍上臺共同跳起一支“團結舞”,感受了一把中國式狂歡。苗族樹葉吹奏用葉子吹出“你好tudo bem”的葡語問候贏得叫好連連,拉近了人們心與心的距離。

  裏約市文化局局長尼塞瑪·諾蓋拉説:“中國少數民族文化多姿多彩,具有很強的表現力和感染力,巴西民眾樂於了解和吸收外來文化,願意加入中國傳統春節的慶祝盛會,一起追思溯源、期許美好未來。”

  僑領上官建峰是本次活動總協調員,他誠懇地説:“傳播好中國文化是大家共同的心願和責任,希望把一屆又一屆中國文化周活動辦好辦廣,讓春節文化能夠在當地深入人心,幫助提昇華人華僑的形象。”

觀眾上臺與演員們共跳“團結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