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春許下心願 奮鬥照亮未來

2018-02-17 16:29:22|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宇辰

  

  2月15日,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龍山縣靛房鎮燎原社區,人們載歌載舞,歡歡喜喜迎新春。 新華社發(曾祥輝 攝)

  伴隨著新春鐘聲的敲響,我們又開啟了一段新的追夢旅程。

  一年有一年的夢想,一年有一年的心願。我們在新春播種夢想的種子,期待它生根發芽並長出美麗的花、結出豐碩的果實。我們在新春許下心願,盼望心有所願、事有所成。我們要把實現個人夢、家庭夢融入國家夢、民族夢之中,用我們4億多家庭、13億多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匯聚起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磅薄力量。

  一年有一年的努力,一年有一年的奮鬥。奮鬥本身就是一種幸福。只有奮鬥的人生才稱得上幸福的人生。我們努力,就是為了達成心願、把握機遇。我們奮鬥,就是為了追求幸福、實現夢想。幸福不會從天而降,夢想不會自動成真。在追夢的旅途中,就要不馳于空想、不騖于虛聲,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幹好工作。

  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主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現在,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奮鬥是長期的,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偉大事業需要幾代人、十幾代人、幾十代人持續奮鬥。前進道路上,我們要發憤圖強、奮發有為。新長征路上,每一個中國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責任。

  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奮鬥者是精神最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新的一年,我們要通過辛勤的勞動和不懈的奮鬥,更進一步,照亮未來。

  馬若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