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俄葉卡捷琳堡舉行慶祝春節活動 民眾現場學習中國傳統藝術(組圖)

2018-02-17 16:01:1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中國駐葉卡捷琳堡總領事耿麗萍致辭發言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程謨):2月16日,農曆大年初一,由中國駐俄羅斯葉卡捷琳堡總領館和國際臺俄羅斯葉卡捷琳堡廣播孔子課堂聯合舉辦的慶祝中國農曆新年活動在葉卡捷琳堡市中心格林威治商廈內舉行。中國駐葉卡捷琳堡總領事耿麗萍,俄外交部駐葉卡捷琳堡代表哈爾洛夫,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州國際和對外聯絡部部長卡茲洛夫,葉卡捷琳堡市長、國家杜馬議員羅茲曼,國際臺俄羅斯葉卡捷琳堡廣播孔子課堂中俄師生及近千市民參加了活動。 

  為期兩天的春節慶祝活動豐富精彩。葉卡捷琳堡市民不僅欣賞到了精彩的舞獅表演,還品嘗了中國茶、餃子,觀看了國際臺廣播孔子課堂中外師生帶來的武術、陶笛及歌舞表演。此外,市民在現場參與了中國文化公開課,嘗試了國畫、書法、剪紙、中國結等中國傳統藝術。

葉卡市長、國家杜馬議員羅茲曼·葉夫根尼·瓦迪莫維奇為舞獅點睛

  活動吸引了大批市民的關注和參與,親身感受了中國文化的魅力。課堂師生精心準備的歌曲《新年快樂》、《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太極扇等精彩表演,博得了觀眾們的陣陣喝彩和掌聲。 

  耿麗萍總領事表示,通過舉辦這一活動,中國人民可以更好地與俄羅斯人民分享節日的幸福與喜悅。長期以來,中俄兩國睦鄰友好。新年前夕,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互致新年賀電。耿麗萍相信,2018年兩國的合作關係會得到進一步發展。

  俄外交部駐葉卡捷琳堡代表哈爾洛夫表示,不僅在葉卡,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等多個俄羅斯城市也在慶祝中國新年。中國春節如今已經風靡全球,它象徵著希望與和平。

  葉卡捷琳堡市長、國家杜馬議員羅茲曼很高興能與中國朋友分享節日的幸福與喜悅。他表示,俄羅斯剛剛慶祝了自己的新年,現在又迎來了中國年,祝願中國永遠繁榮昌盛,祝願中俄兩國友誼長存! 

  活動上,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州國際和對外聯絡部部長卡茲洛夫向耿麗萍總領事頒發了感謝信,並對各界積極參與慶祝活動表示感激。 

  國際臺廣播孔子課堂學員安德烈·斯米羅夫已經學習漢語四年了,對於這次走出課堂辦活動的方式他讚不絕口:“這讓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國人是怎麼過年的,能夠近距離接觸中國人、中國文化。這個春節是我過得最有中國味兒的春節了!”

烏拉爾孔院的太極扇表演

廣播孔子課堂三年級學員演唱《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剪紙吸引了俄羅斯民眾的關注。

俄羅斯民眾學習畫國畫。

俄羅斯民眾學習編中國結。

現場的舞獅表演。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