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兩款轟炸機B-1B及B-2A或提早退役 只因成本高維修時間長

2018-02-18 23:04:42|來源:未來網|編輯:靳松

  轟炸機是美國空軍的主要作戰飛機,型號分別是B-1B、B-2A及B-52H。2月11日,有航空新聞網站引述國防部預算文件透露,美國空軍正考慮提前讓B-1B及B-2A退役,並由新一代隱形轟炸機B-21取代,與B-52H成為美軍未來的轟炸機機隊主力,數量至少達175架。

左起:B-52H、B-1B、B-2A是美軍現役轟炸機

  據美國《航天週刊》報道,美軍現時有60架B-1B、20架B-2A及75架B-52H。根據原本計劃,B-1B與B-52H將服役至2040年,而屬於全球唯一隱形轟炸機的B-2A,則服役至2058年,並與外形幾乎一樣的B-21同時服役一段時間。不過,報道引述軍方最新有關轟炸機未來藍圖的文件,B-2A及B-1B分別最遲于2032年及2036年退役。

B-52H的服役時間有望更長

  軍方曾表示要採購至少100架B-21,假如該機于2020年代中期開始生産,那就很大機會以“一換一”的方式取代B-1B及B-2A,估計最快於2036年就有80架B-21服役。文件沒有提到B-52H的命運,因此極有可能于面世第100週年時仍然服役。報道續指,新計劃下的轟炸機機隊數量,將由現時的155架增至2040年代的175架。

B-21將是美軍未來主力轟炸機

  B-1B與B-2A提早退役的原因,相信與它們的運作成本及維修時間有關。以每次飛行後的維修時間計算,B-1B是74小時、B-2A至少花45小時,而B-52H則是62小時。在轟炸機的可用性方面,B-52H高達80%,而B-1B與B-2A只有50%。至於它們的妥善率(MCR),B-52H表現較佳有60%,其次是B-1B的40%及B-2A的35%。

B-2A是隱形轟炸機

  B-1B是美軍現役3款轟炸機中,唯一沒有投放核彈的能力,近年主要參與中東地區的反恐任務,以及飛往朝鮮半島向北韓展示實力。B-2A則是美軍飛行時數成本最高的軍機,每小時飛行花費15萬美元。B-52H自越戰起參與各種美軍主要行動,可説是美軍的“老爺機”,空軍希望研發新引擎,使之服役至2050年,令它有望于面世100週年時仍服役。

B-1B多次飛抵朝鮮半島上空

  原標題:美兩款轟炸機B-1B及B-2A或提早退役 只因成本高維修時間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