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人美心善!除夕這位熱心的女孩走了,但她把愛留在了人間

2018-02-18 15:25:23|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2月15日,劉靜芝走完自己24歲的人生旅程。

  但她把愛留在了人間,她將自己的心臟、肝、腎、眼角膜等所有器官捐出,為更多人帶去了生的希望。

  

  是公益達人 也是開心果

  劉靜芝是浙江建德航頭鎮溪沿村人,3年前從杭州一所高校物流專業畢業後,在建德城區從事電子商務工作,還開了一家實體鞋店。

  這位性格開朗、活潑的女孩,也是位公益達人,她參加了多個公益組織,一到節假日,就會去福利院、敬老院等地參加各種慰問活動,朋友都説她是個開心果,給大家帶來了快樂。

  

  “就在前幾天,她還和朋友一起,去建德一個農村看望慰問困難群眾,給他們帶去新春的祝福。“劉靜芝一位朋友説,只要有她在,大家都非常開心。

  願能捐獻器官 讓生命延續

  2月10日,劉靜芝和朋友們一起在外聚餐,晚上回來後,她感到身體不適,就早早休息了。第二天,家人發現劉靜芝躺在床上一動不動,連忙把她送到醫院,經檢查是腦溢血,又送到杭州的浙大一院進行搶救,經過3天的搶救,女孩還是沒有救過來。

  “女孩以前就和我們説過,如果有一天自己遭遇不測,就將自己的器官捐獻出來。”劉靜芝的繼父對記者説,他是一位外科醫生,之前也時常和劉靜芝討論生命之類的話題,她好幾次提出,如果自己有一天也遇到了意外,希望將所有的器官捐獻,以這樣的方式讓生命延續。

  “我和她媽媽討論了很久,決定尊重女孩的意願,將她的器官捐獻。”劉靜芝的繼父對記者説,開始,她的母親還有點猶豫。

  “月月(劉靜芝的小名)是個非常任性的孩子,只要自己認定的,就沒有人能改變,捐獻器官,是她生前的意願,我們就尊重她吧。”劉靜芝的繼父小聲地説。

  靜芝的母親沉默了許久,流著淚,點了點頭。

  2月15日上午10時30分,劉靜芝進行了器官捐獻手術,她的心、肝、腎、眼角膜等所有有用器官,都將移植到其他患者身上,她的生命,也將以另一種方式,活在人間,在農曆除夕,這位熱愛公益的可愛女孩,也把大愛留在了人間。

  願這位人美心善的姑娘,一路走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