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海南:文化大餐過新年

2018-02-18 11:27:53|來源:光明日報|編輯:楊磊

  原標題:海南:文化大餐過新年

  【新春走基層·年俗新氣象】

  瓊劇唱起來,展覽看起來,廟會逛起來……新春佳節裏,海南260多場豐富的文體活動讓市民和遊客在濃濃的文化氛圍中過新年。

  2月16日,農曆正月初一,以“運動健康,樂享新春”為主題的2018首屆中國體育廟會在三亞海棠廣場開幕。乒乓女將劉詩雯通過“以一敵十”的趣味形式與現場遊客切磋球技;跳水王子田亮與“村長”李銳在“喵爸村”松鼠樂園爭當孩子王;歌手平安登臺獻唱,為遊客朋友帶來平安好運。

  本屆體育廟會歷時七天(正月初一至初七),設三大舞臺、50檔表演節目、28家特色展位、48個互動項目,有20多名一線文體明星參加,是集全民健身、體育文化、民族傳統體育展示、玩樂購體驗為一體的春節體育盛會。

  正月初一這天,位於海口市國興大道的海南省博物館同樣熱鬧非凡,前來參觀的人絡繹不絕。正在展出的“秦漢文明展”“普天同慶——清代萬壽盛典展”“金犬望福——狗年犬文物展”三大精品展令人流連忘返。市民彭先生説:“沒想到這次展覽看到了秦始皇兵馬俑、絲縷玉衣等,大飽眼福!”

  據了解,此次秦漢文明特展,從全國26家文博機構精選出了144組200多件珍貴文物,幾乎每一件文物都是珍品。其中,絲縷玉衣是南越王博物館的鎮館之寶,玉衣總長1.73米,用2291片玉石,以絲線穿係和麻布粘貼編綴而成,是我國迄今所見年代最早、形制完備的玉衣。

  除了這些,海南文體系統給市民準備的“文化年貨”還有瓊劇展演、孔廟廟會、少數民族文藝晚會等多場活動。內容涉及文化創意、旅遊演藝、體育競技等眾多方面。其中很多活動是海南獨具特色的民俗民間文化展示。比如,春節期間,文昌各鄉鎮瓊劇演出將達19場,其他各市縣也將結合本地特色開展迎新春鬧元宵等一系列群眾文體活動,既展現本地文化,又融入時代元素。

  春節期間,海南還將舉辦澄邁“李成智杯”國際象棋全國青少年錦標賽、2017—2018賽季克利伯環球帆船賽(三亞站)、2018三亞國際音樂節、首屆三亞國際鋼琴音樂周等文體活動,屆時全球能手強將同臺競技,吸引中外遊客參與到國際高水準的文體活動中。

  (本報記者 王曉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