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天津開發區磁懸浮鼓風機進入歐美市場

2018-02-18 16:10:11|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新華社天津2月18日電(記者鄧中豪)記者從天津開發區管委會了解到,由天津開發區企業天津飛旋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磁懸浮鼓風機,近日首次進入美國市場。

  飛旋科技董事長洪申平介紹,購買方普萊克斯公司為工業氣體供應商。能調節速度、在高速運轉下實現自動開啟關閉的鼓風機,是他們新研製氧系統仍未攻克的核心技術之一。這次出口的磁懸浮離心式鼓風機是一台樣機,美國公司需要先進行樣機與整體系統模擬測試。

  據介紹,由於高端的磁懸浮軸承多應用於重要工業領域,國外磁軸承公司對中國一直採取技術保密,並且不對中國進行小批量磁軸承的出售。

  作為國內首家從事磁懸浮軸承技術研究和應用的高科技企業,飛旋科技到2017年已研發並生産全球最大功率、最高效率、最全系列磁懸浮鼓風機産品,擁有各類核心專利數百項。

  這項磁懸浮軸承及高速電機技術,屬於工業共性通用技術,轉子懸空轉動,無摩擦不需潤滑、低噪音,更能突破轉速瓶頸實現高速運轉,每分鐘幾萬轉,公司已將這一技術優勢廣泛應用於真空分子泵、鼓風機、空氣壓縮機、高速離心機等多個領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