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別樣春晚走進泰國水果之鄉

2018-02-18 10:56:57|來源:人民網|編輯:楊磊

  別樣春晚走進泰國水果之鄉

  人民網曼谷2月18日電(記者孫廣勇)2月15日,由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泰國東方大學孔子學院和溫州大學聯合主辦,尖竹汶府明義善壇承辦,泰國溫州商會和偉豪乳膠有限公司協辦的“文化交融,歡樂共享”2018年春節文化巡演在尖竹汶東英中學舉行。泰國尖竹汶府府尹運吞樂、尖竹汶府行政主席塔那蓬等出席了晚會。

  晚會伊始,一支體現著中國傳統文化美韻的舞蹈《中國結》拉開了演出的序幕,喜慶的音樂加之演員們飽滿的熱情給現場瞬間烘托出濃濃的年意。隨之而來的民樂合奏《喜洋洋》,武術表演《武魂》更是將氣氛推向了一個小高潮,現場掌聲不斷,歡呼聲此起彼伏。漢服表演《年宴》向泰國民眾展示了中國古代人民歡度新年的情景。舞臺一側,藝術團學生現場書寫春聯、福字並贈送每一位在場的泰國觀眾。最後,晚會在一曲《難忘今宵》中落下帷幕,取得圓滿成功。

  尖竹汶享有泰國水果之鄉、寶石之鄉的美譽,隨著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近年來尖竹汶府與中國諸多城市有著越來越頻繁的貿易往來,當地民眾對中國文化的興趣也日益濃厚。

  此次春節文化巡演拉開了尖竹汶府春節文化活動周的序幕,巡演團還分別在東方大學、泰國是拉差、班賽等地開展巡演活動,為更多的泰國民眾帶去了歡樂的中國年味。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