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評:以家國情懷奮進新時代第一春

2018-02-18 14:13:15|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習近平總書記在2018年春節團拜會的重要講話中指出:國家富強,民族復興,最終要體現在千千萬萬個家庭都幸福美滿上,體現在億萬人民生活不斷改善上。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洋溢著春的暖流,溫暖著春節裏的千家萬戶。

  “千家萬戶都好,國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 中華民族歷來重視家庭,正所謂天下之本在國,國之本在家,家和萬事興。一切以人民為中心、始終心繫人民——習近平總書記一直把千萬個家庭的美好生活作為治國理政的奮鬥目標。

  “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掉隊。”正是懷著這種濃濃的家國情懷,習近平總書記將脫貧攻堅擺在了治國理政的突出位置。

  從太行腳下到大別山區,從隴中定西到呂梁深處………總書記身體力行走遍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用腳步丈量真實的貧困角落,送去黨的關懷和溫暖。

  就在今年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又一路風塵深入大涼山腹地等地考察扶貧工作。在大山深處,在和彝族鄉親交流時,總書記的談話擲地有聲:我們搞社會主義就是要讓人民群眾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民族、一個家庭、一個人都不能少。這充滿力量和信心的話語,如春風送暖,讓億萬人民深深地感受到了人民領袖的人民情懷!

  我們看到,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六千多萬貧困人口穩定脫貧,貧困發生率從百分之十點二下降到百分之四以下,創造人類減貧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跡。

  解碼中國脫貧攻堅的輝煌成就,根本就在於人民領袖家國天下的深厚情懷,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國共産黨人為人民謀幸福的初心不渝。

  “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 家是最小國,國是最大家。無論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歷史古訓,還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人生擔當,抑或國而忘家、公而忘私的崇高境界,這种家國一體休戚相關的情懷從來就是中華民族精神譜係中的理想與信仰。家國兩相依,“小家”與“大國”緊密相連。個體價值、家庭夢想的實現與國家民族的命運總是緊密相連。

  歷史的經驗一再告訴我們,國家積貧積弱,再美好的個人夢想也是奢望。國家才是個人與家庭最大的“夢工場”,個人前途與國家命運唯有同頻共振才能奏出最美的樂章。

  “草木萌發,春山可望”   ,新時代的第一春已經到來。在這個喜慶團圓的時刻,親人團聚不止享受幸福的天倫之樂,更能感受到今日中國家庭與社會團結奮進的激情和能量。這,也正是我們民族與國家實現偉大復興的最強大動能。 

  讓我們在人民領袖習近平的帶領下,把愛家和愛國統一起來,把實現個人夢、家庭夢融入國家夢、民族夢之中,以家國情懷匯聚起億萬家庭與個體的智慧和力量,奮進在新時代第一春!(央視評論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