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認普京連任?日俄外長下月討論安倍訪問俄羅斯事宜

2018-02-18 10:31:4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日本外務省17日發表聲明,稱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和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伕羅夫定於3月在日本首都東京會面,商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5月訪俄事宜。

  共同社報道,河野和拉伕羅夫16日在參加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碰面,商定下月21日拉伕羅夫訪日。雙方同意,就朝鮮半島局勢繼續對話。

  同時,河野向拉伕羅夫遞交書面抗議,不滿俄方近期在北方四島(俄羅斯方面稱“南千島群島”)舉行反恐演習。媒體先前披露,這些島嶼的歸屬是安倍訪俄重點議題。

  南千島群島位於俄羅斯遠東堪察加半島與日本北海道之間。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四島由俄方實際控制。俄方指認日方要求歸還四島旨在重新界定二戰結局。雙方爭議嚴重,至今未能締結和平條約。

  日俄同意磋商與島嶼相關經濟活動,但就島嶼歸屬等議題沒有進展。

  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總統選舉定於3月18日舉行,早于拉伕羅夫訪日。但共同社以日本政府官員為消息來源報道,河野將與拉伕羅夫討論安倍與俄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5月會晤。這些日方官員似乎默認普京將連任總統。

  多次民意調查顯示,現任總統普京所獲支持率長期高居榜首,可能在總統選舉中輕鬆勝出。

  今年1月,日本媒體報道,由於普京地位穩定,日方越來越認定,日俄領土爭議應在普京執政期間取得進展。(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