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鐵路客流持續回升 初三預計發送旅客902萬人次

2018-02-18 23:11:43|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北京2月18日電(記者 齊中熙)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2月18日,農曆正月初三,鐵路客流持續回升,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902萬人次,增開旅客列車333列。

  2月18日鐵路客流以短途探親、旅遊為主,返程客流也開始逐漸升溫。鄭州鐵路局18日起至3月12日加開鄭州至焦作間5對(10趟)城際列車,方便省內客流換乘。武漢鐵路局增開漢口至西寧、漢口至天門南等方向3列客車提升運力。西安鐵路局春運期間公交化開行往返西安與成都之間的高鐵列車,每天開行74趟,平均10.9分鐘一趟。上海鐵路局增開旅客列車67列,並採取擴大列車編組、動車組重聯等多項便民措施,盡最大努力滿足節日期間旅客出行需求。

  在提升運力的同時,鐵路部門採取多種措施服務旅客出行。北京鐵路局在各車站設置愛心服務區、母嬰室、兒童娛樂區,為旅客提供溫馨舒適的候車環境。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還設置32條自助實名制核驗通道,方便旅客快速進站。南昌鐵路局密切聯繫鷹潭、上饒、瑞金、廈門、武夷山等熱門旅遊目的地交通部門,在列車到達、出發集中時段,加密景區和車站接駁公交的開行班次,方便旅客出行。鄭州鐵路局在管內各大火車站增加“換乘驛站”服務崗人員,方便購買聯程車票旅客接續換乘。

  原標題:鐵路客流持續回升 初三預計發送旅客902萬人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