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聯邦調查局:盜取兵馬俑手指的美國男子將面臨審判

2018-02-18 11:59:23|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新華社華盛頓2月17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據美國聯邦調查局近日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一名美國男子去年底從費城富蘭克林學會博物館展出的一個兵馬俑上折斷並盜走一根拇指。目前,被盜拇指已被找回,涉事男子被逮捕後保釋,將面臨審判。

  調查顯示,該男子名叫邁克爾·羅哈納,現年24歲,來自特拉華州,于去年12月21日參加在該博物館舉行的一場晚間聚會時偷偷溜進已經關閉的展廳,他與兵馬俑自拍,隨後折斷了兵馬俑左手拇指並放入自己的口袋,然後離開展廳。

  博物館工作人員於今年1月8日發現這個兵馬俑少了一根拇指。聯邦調查局探員經調查後在特拉華州找到羅哈納,後者承認自己的行徑並交出藏在家中的兵馬俑拇指。

  羅哈納被起訴的罪名包括從博物館盜取重要藝術品並藏匿以及跨州運輸贓物。目前,羅哈納已被保釋,條件包括上交護照、同意接受藥物檢測以及在庭審前不能出境。

  當地媒體援引富蘭克林學會博物館一名發言人的話説,這個兵馬俑將被修復,兵馬俑手指被盜是由於安保服務商沒有遵循標準流程操作。

  該博物館網站顯示,這一展覽從去年9月底向公眾開放並將持續至今年3月4日,展品包括10個秦始皇兵馬俑以及青銅兵器、禮器、祭器、金銀器、玉器、陶器等各式文物160件。據悉,這些展品來自陜西省多家博物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