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波蘭弗羅茨瓦夫大學孔子學院舉辦“與波蘭人一起過春節”活動

2018-02-18 17:33:0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林偉大):當地時間2月16日,由波蘭弗羅茨瓦夫大學孔子學院主辦的一年一度“與波蘭人一起過春節”活動在弗羅茨瓦夫市拉開帷幕。在中國農曆狗年大年初一,當地市民近距離體驗、了解中國春節文化。

  本次活動在弗羅茨瓦夫市中心的芭芭拉咖啡館文化中心舉行,由孔子學院波方員工主導策劃,中波雙方合作組織,觀眾大多是當地市民。本次活動最大的特點是貼近當地民眾,據中方院長王虎介紹説,這次活動之所以選在咖啡館舉辦,就是要讓中國的春節文化更接地氣,讓波蘭市民近距離接觸中國春節文化。

  今年恰逢狗年,孔院波方院長馬利諾夫斯基親自上臺向觀眾介紹生肖文化,讓波蘭民眾對中國的傳統文化有更深入地了解。現場的茶藝表演,不僅能讓觀眾了解中國茶文化,也能現場品味中國茶味道。豐富多彩的節目也博得了波蘭觀眾的歡聲笑語和陣陣掌聲。舞獅表演讓很多市民激動不已,他們大多數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原汁原味的表演。波蘭小朋友的功夫表演和武術愛好者的太極拳,也讓觀眾眼花繚亂。尤其是壓軸登場的功夫扇舞蹈,融入了波蘭人民熟知的舞蹈元素,一齣場就奪人眼球。洋溢著青春活力的舞蹈為此次春節活動畫上完美的句號,也開啟了2018戊戌狗年新篇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