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2018老撾旅遊年暨“大象節”正式啟動(組圖)

2018-02-18 15:19: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老撾國家主席本楊(中)出席大象節開幕式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徐德霖):2018老撾旅遊年暨“大象節”17日在沙耶武裏省正式啟動。老撾國家主席本揚·沃拉吉、沙耶武裏省省長蓬沙萬·西塔馮、老撾多位黨政領導、各部委代表、國內外嘉賓以及當地民眾出席。      

        本揚宣佈2018“大象節”正式啟動,並親自鳴鑼九響。沙耶武裏副省長、本屆大象節組委會主席揚永·西巴色介紹説,活動旨在保護並弘揚老撾人民與大象和諧共處的傳統民俗文化、促進旅遊業的發展,同時增加民眾對大象保護等相關問題的關注,與大象世代友好相處。

       自2007年至今,沙耶武裏省共舉辦了12屆大象節。本屆大象節從17日持續到22日,包括為大象佈施祈福、大象選美、大象按摩、大象踢球、大象賽跑、大象作畫等多項活動,共有69頭大象參加今年的活動。

     2017年沙耶武裏省共接待國內外遊客近11萬人次,旅遊收入達610萬美元;預計今年全年將接待國內外遊客13萬人次,旅遊收入將超700萬美元。      

        老撾古稱“瀾滄”王國,意為“萬象之國”。在古代老撾,大象被視為“神靈”,象徵著力量和智慧。沙耶武裏是老撾國內現有大象最多的省份。目前約有大象400余頭,其中野生大象約60頭。該省共有47處旅遊景點,其中自然景點29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