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西北1月份送電百億千瓦時緩解中東部電力偏緊

2018-02-18 16:08:50|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新華社西安2月18日電(記者毛海峰)記者日前從國家電網西北分部獲悉,受惡劣天氣、天然氣供應緊張等多種因素影響,1月份中東部地區出現電力供應偏緊局面,國家電網西北分部積極統籌西北全網電力資源,累計向華中、華東、華北地區跨區送電116.34億千瓦時。

  元旦過後,我國中東部地區經歷了入冬以來範圍最廣、強度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雨雪過程,上海、湖北、湖南、河南等省市相繼提出省外購電需求。為了滿足中東部地區外購電需求,國家電網西北分部優化調配西北各省外送能力,通過北京電力交易平臺累計向“三華”地區跨區送電116.34億千瓦時,緩解了各地電力供需緊張局面。

  在西北電力外送過程中,西北結合當地新能源運行特性,最大限度組織西北新能源電力生産、外送,使西北新能源發電量持續走高。到2月8日,西北新能源單日發電量突破5億千瓦時大關,達到5.01億千瓦時,創歷史新高。這些新能源大大促進了西北能源結構的合理化,也有力地支援了中東部地區的電力供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