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白俄羅斯總統:願向烏東部衝突地區派遣維和人員

2018-02-18 23:16:44|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明斯克2月18日電(記者魏忠傑李佳)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18日表示,在俄烏兩國總統同意的前提下,白俄羅斯願向烏克蘭東部衝突地區派遣維和人員。

  盧卡申科當天對媒體表示,如果白俄羅斯受託調解烏克蘭危機,白方將履行必要職責並保持中立。他強調,自己曾向俄總統普京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表示,白俄羅斯不會在俄烏之間選邊站隊,並希望俄烏雙方同意白俄羅斯向雙方商定的分界線區域派遣維和人員。白方將完全按照俄烏兩國領導人商定的內容行事。

  盧卡申科説,烏克蘭危機爆發之初,白俄羅斯曾提出過調解建議,包括派遣白方維和人員隔離烏東部地區的衝突各方,但此建議未被採納。時至今日,白方仍主張派遣本國維和人員,調解烏克蘭危機。

  本月早些時候,白俄羅斯外長和國防部長均在不同場合表示,白方願向烏東部衝突地區派遣維和人員,幫助恢復當地和平與安寧。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武裝衝突。當年9月,經國際社會斡旋,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與烏東部民間武裝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但衝突並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相關各方簽署新明斯克協議,就烏東部地區政治安排達成一致。目前,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定期在明斯克舉行會談,商討烏克蘭危機的解決之道。

  原標題:白俄羅斯總統:願向烏東部衝突地區派遣維和人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