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失事客機機齡已有20年 墜毀前曾嘗試迫降

2018-02-18 17:52:26|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網2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8日,一架載有數十人的伊朗客機在距離伊朗首都德黑蘭約620公里處的偏遠山區墜毀,機上66人全部身亡。失事客機的機齡已有20年。據現場目擊者稱,客機墜毀前曾嘗試迫降,但最終撞山墜毀。

  當地時間18日,一架載有66人的伊朗客機在距離伊朗首都德黑蘭約620公里處的偏遠山區墜毀。機上有60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遇難者中包括一名兒童。

  伊朗緊急情況部門官員稱,救援直升機已趕往現場,但因大霧無法降落。此外,由於事發地地處山區交通不便,救護車無法進入現場。伊朗紅新月會稱已經派遣人員前往現場。

  據目擊者稱,客機在墜毀前曾嘗試迫降失敗,隨後撞上大約440米的山脈墜毀。伊朗當局稱,就此次事故的調查已經展開。

  據媒體早前報道,這架客機原定從伊朗首都德黑蘭飛往伊朗南部的伊斯法罕省亞蘇季市,但起飛過程中從雷達上消失,隨後被確認在伊朗亞蘇季市山區附近墜毀。

  失事客機型號為ATR-72,機齡已有20年。客機隸屬於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Iran Aseman Airlines)。阿塞曼航空成立於1970年,總部位於伊朗的德黑蘭,主要經營國內和國際航班。

  另據航班信息數據網站“Flightradar24”消息,阿塞曼航空共有6架ATR-72客機。

  ATR-72型飛機是法國與意大利合資的飛機製造商ATR公司製造的ATR-42支線客機的改進型,為雙螺旋槳民航機,可載客50-74座,于1988年進行首航,1989年投入商業服務,目前運營于90多個國家和地區。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共計交付754架。

  ATR-72機型主要客戶是支線航空公司,憑其低運營成本和低排放量獲得了短途運營商的青睞。ATR-72飛機的飛行安全紀錄一般。此前有統計指出,在全球範圍內至少有10架曾經墜毀,墜毀率超1%。而空客、波音平均每160萬次航班墜機1起。

  原標題:伊朗失事客機機齡已有20年 墜毀前曾嘗試迫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