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五個一百”獲獎者感言:弘揚正能量,不負新時代!

2018-02-18 10:04:45|來源:環球網|編輯:楊磊

  近日,我收到了由環球網承辦的2016年度“百篇網絡正能量文字作品”的獲獎證書和作品集。這本紅彤彤的證書和充滿著正能量的作品集,不僅僅是對我個人作品的一個肯定,也是對作為一個普通的網民自發傳播弘揚正能量、自覺參與構建積極向上的網絡文化的一個肯定,更是對廣大網民積極參與網絡亂象治理、構建風清氣正的同心圓的一個肯定。

  説實話,能拿到今天的獎項,一路走來,我感觸良多。以前網絡亂象叢生,各種網絡戾氣橫行,網上充斥著各種各樣的不正當的言論,披著一層道貌岸然的外衣,給普通群眾的思想帶來一些混亂和困擾,我隱隱覺得有一些不妥之處,可是卻無法究其根源。“五個一百”活動的順利舉辦,我們才發現有越來越多的有識之士在從事著正能量的傳播,他們通過對解讀重大政策的精準解讀、通過對社會熱點的深刻剖析、通過對焦點問題的明晰判斷、通過對突發事件的理智建議、通過對悲劇事件的深刻反思,讓網絡世界顯得越來越有規矩,越來越有秩序,越來越有擔當,成為網絡好聲音的唱響者、推動者、傳播者,起到了激濁揚清、鞭惡撻劣的作用。

  事實上,“正能量”不僅僅是對謠言的澄清和對社會醜惡的揭露,它在更多層面上是一種自覺意識,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方面,內在地包含著每個公民所具有的責任意識、主人翁意識以及人文關懷、家國情懷。從這個意義上來説,網絡空間霧霾的消散,最終受益者是我們普通的網民。因為只有偉大的時代才會造就偉大的文化,具有了偉大的文化才會培育出偉大的人民,只有偉大的人民才能夠創造書寫出更美好的時代篇章。正能量既是時代對每一個網民的召喚,也是新時代對每一個網民賦予的使命擔當!唯有不負新時代,與人民群眾站到一起,以弘揚傳播正能量為己任,我們才能夠在歷史的舞臺上書寫出無愧歷史的篇章!這也是我作為一個普通網民與時代節拍共舞的意義所在!

  十九大報告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互聯網能否多提供一些“正能量”的營養價值,少一些負面情緒的滋長成為網民關注的越來越關注的重點;互聯網能否多提供一些“正能量”的價值推廣,消減一些魯迅先生筆下的看客“帶血的饅頭”成為當下人民群眾對美好網絡生活的一種嚮往和追求的目標。“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就是用投票的過程通過網民的眼睛去發現美,通過網民的耳朵去聆聽美,通過網民的品讀去感悟美,通過網民的觀點去表達美,讓美灑遍心靈,享受更好的美好生活。

  能夠獲得“百篇網絡正能量文字作品”獎,相信我與眾多的獲獎者一樣都興奮萬分,與之相伴而生的,更是感覺到身上多了一份責任和榮耀。這份榮譽和榮耀,將會提醒我盡好對今後正能量的美好的傳播責任和義務,督促我對人民群眾對美好網絡生活嚮往的追求的堅持,鞭策我對匯聚中國夢想同心圓的實踐的堅守。(作者楊志輝是“百篇網絡正能量文字作品”獲獎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