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全力保障春節道路安全暢通

2018-02-19 10:40:36|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記者 白陽)春節長假即將迎來返程高峰。記者從公安交管部門獲悉,為確保春節道路交通安全暢通,各地多措並舉,為出行群眾提供多樣化的道路服務保障。

  山西公安交管部門加強對事故易發多發路段、時段和隧道、橋梁、景區的巡邏管控力度,強化對危化品運輸車、長途車、旅遊包車、校車及微型麵包車等重點車輛的安全檢查,進一步做好雨雪冰凍等災害性天氣服務群眾等工作。

  山東公安交管部門對春運客流集中的道路開展集中排查,聯合交通運輸、安監等部門督促運輸企業和單位嚴格落實車輛動態監管制度,及時發現、制止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同時,與相關單位協調建立惡劣天氣應急處置聯動機制,針對高速公路團霧多發路段加強巡查力度,嚴格管控易受雨霧冰雪天氣影響路段,最大限度減少對道路通行的影響。

  針對春運規律特點,廣東公安機關在重點路段和交通小高峰要求全警全員上路,做足應急物資、應急力量和預案準備,突出人性化和個性化服務,做好春運安全暢通工作。

  河南交管部門嚴查交通違法行為,從嚴整治重點車輛及駕駛人安全隱患,嚴禁不合格的車輛和駕駛人參加春運;對拒不整改的運輸企業,會同交通運輸部門開出“大罰單”,同時,進一步強化科技在整治交通違法中的應用力度。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今年春運公路客運流量集中、持續時間長,交通安全風險大,群眾自駕出行要做好充足準備,提前掌握車況、路況和天氣情況,不要疲勞駕駛、飲酒駕駛;乘坐長途客車,要選擇正規運營車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