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客機失事66人遇難 暫無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2018-02-19 08:35:2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新華社德黑蘭2月18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伊朗新聞電視臺18日援引伊朗官方消息證實,一架從首都德黑蘭飛往西南部城市亞蘇季的客機當天在塞米羅姆市附近墜毀,機上66人無一生還。

  失事飛機隸屬於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是一架ATR-72型渦輪螺旋槳支線客機。機上載有60名乘客和6名機組成員。據目前公佈的乘客名單,未發現有漢語名字或中文拼音名字,不過機上是否有中國公民還有待權威部門的確認。

  據伊朗國家電視臺最新消息,客機失事地點在塞米羅姆市附近,距目的地亞蘇季約23公里。伊朗應急救援部門發言人哈萊迪表示,救援人員正全力趕往失事地點搜尋遇難者遺體和飛機殘骸,但地點位於山區,且目前天氣狀況十分惡劣。從伊朗官方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發佈的照片看,事發地附近大雪封山並伴有濃霧。

  目前事故原因仍有待調查。伊朗民用航空組織發佈的消息顯示,失事的ATR-72客機于1993年服役,機齡達25年。有伊朗分析人士認為,事發地附近天氣惡劣,而ATR-72型渦槳飛機對嚴寒天氣適應能力有限,飛行員可能不得不降低飛行高度,不幸造成飛機撞山。

  受這一空難影響,阿塞曼航空公司從首都德黑蘭起飛的多個航班已經取消,部分旅客滯留。

  由於國際制裁等原因,伊朗民航飛機普遍老化,日常維護、保養狀況也不容樂觀。2016年初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生效後,伊朗已在著手引進新客機。

  2017年初,伊朗航空與法國-意大利合資的ATR飛機製造商簽訂合同,採購20架新型的ATR-72-600渦槳支線客機,預計今年內全部交付。此外,伊朗航空去年還採購了3架空中客車系列幹線客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