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再次駁斥干涉美大選説法 嘲笑美拿不出證據

2018-02-19 07:42:16|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伕羅夫17日再次駁斥有關俄羅斯方面干涉美國選舉的説法,嘲笑美方沒有拿出任何證據,只有“喋喋不休”。

  一天前,美國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宣佈起訴13名俄羅斯人和3家俄羅斯企業,指控他們長期干涉美國政治,包括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

  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場合,媒體記者問及美方起訴事宜,拉伕羅夫答覆:“我沒有什麼可予回應……大家看到那些起訴書源源不斷,聲明源源不斷。直到大家看到事實,一切都只是喋喋不休。”

  俄羅斯國家杜馬、即議會下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列昂尼德·斯盧茨基説,美方起訴俄方公民和企業像是源於美國好萊塢犯罪喜劇電影情節,“電影可能名為‘普京的13個朋友’”。

  美國司法部前一天公佈的起訴書沒有提及被告是否關聯俄羅斯政府。

  當天晚些時候,同樣在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赫伯特·雷蒙德·麥克馬斯特説,俄羅斯人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一事無可置疑,證據確鑿。

  記者問及美方是否會與俄方合作維護網絡安全,麥克馬斯特語帶嘲諷:“當俄羅斯真心希望壓縮他們精密複雜的間諜活動時,我們非常願意(與他們)進行網絡方面的對話。”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借由社交媒體網站表達對麥克馬斯特回應的“遺憾”:“麥克馬斯特忘了説,2016年選舉結果沒有受俄羅斯人活動的影響,也沒有因俄羅斯人而改變。”

  特朗普再次暗示,他沒有“通俄”。(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原標題:俄再次駁斥干涉美大選説法 嘲笑美拿不出證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