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美將建立三軌新機制解決兩國間爭議問題

2018-02-20 04:48:23|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安卡拉2月19日電(記者施春秦彥洋)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18日説,土耳其和美國將建立一個由三個工作組組成的三軌新機制,以解決兩國間一系列爭議問題,推動雙邊關係正常化。

  據當地媒體19日報道,耶爾德勒姆説,新機制將由三個工作組組成,包括國防部長級工作組、外長和情報部門負責人級工作組,以及總理級工作組。

  耶爾德勒姆表示,工作組將著手解決土美關係中存在的“綜合”問題。除美方長期支持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問題外,“我們還有居倫問題、土銀行家涉嫌違反對伊朗制裁案等一系列其他問題,我們必須將其作為整體來解決”。

  16日,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與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舉行聯合記者會,宣佈雙方同意建立新機制以解決兩國間一系列爭議問題,緩解雙邊緊張關係,努力實現關係正常化。這一新機制旨在協調解決伊拉克、敘利亞、反恐以及領事保護等問題。雙方計劃在3月中旬前舉行首次工作組會談。

  原標題:土美將建立三軌新機制解決兩國間爭議問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