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爾代夫議會批准延長全國緊急狀態30天

2018-02-21 06:52:3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馬累2月20日電(記者朱瑞卿唐璐)記者20日從馬爾代夫總統辦公室獲悉,經總統亞明申請,馬爾代夫議會當天晚間召開特別會議,批准將全國緊急狀態延長30天。

  當天,馬議會全部85名議員中的40人出席了特別會議,其中38人投票同意延長全國緊急狀態。

  議長阿卜杜拉·馬西在特別會議開始前表示,根據憲法,由於目前仍處於全國緊急狀態,因此本次特別會議對議員出席人數沒有特定要求。

  馬最高法院本月初作出裁決,要求政府釋放反對派領導人。亞明18日以該裁決目前仍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為由,向議會申請將全國緊急狀態延長30天。

  馬議會18日已經就延長緊急狀態一事舉行特別會議,但反對黨議員拒絕出席。因此,議會決定先令其下屬的國家安全委員會考量是否需要延長全國緊急狀態。國家安全委員會18日同意延長全國緊急狀態後,議會20日進行最終投票。

  本月1日,馬最高法院發佈裁決令,要求亞明及其政府無罪釋放前總統納希德等9名反對派領導人。4日,最高法院再次發佈裁決令,稱因亞明拒絕釋放反對派領導人,將對其進行彈劾。5日晚,亞明宣佈實施為期15天的全國緊急狀態。

  進入全國緊急狀態後,馬爾代夫警方以調查需要為由逮捕了首席大法官阿卜杜拉·賽義德、法官阿裏·哈米德等司法行政部負責人。馬爾代夫最高法院6日晚間表示,撤消釋放前總統納希德等9名反對派領導人的裁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