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就美國“雙反”調查規則向世貿組織提起訴訟

2018-02-21 13:41:49|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日內瓦2月20日電(記者 淩馨)韓國20日在世界貿易組織就美國針對韓國出口産品展開的多項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調查中的部分規則提起磋商請求。

  根據世貿組織當天發佈的一份聲明,韓國的磋商請求主要針對的是美國商務部在對韓國出口的部分耐腐蝕鋼材産品、冷軋鋼板、熱軋鋼板以及大型變壓器等進行“雙反”調查過程中使用“不利可得事實”規則,對出口方的傾銷或補貼行為進行認定。韓方認為這一規則不符合世貿組織相關規定。

  根據世貿組織《補貼與反補貼措施協定》,在反補貼調查過程中,若被調查方不能提供相關證據,則進口國調查機關可利用已獲得的證據作出裁定,此類證據被稱作“可獲得事實”。而美國的“不利可得事實”規則規定,調查機關在決定利用“可獲得事實”時,若同時發現被調查方存在不合作,則可採用對被調查方絕對不利的事實來作出裁定。

  自今年年初以來,美國的“雙反”調查規則已屢次被世貿組織其他成員質疑。1月10日,加拿大就美國自1996年以來分別針對歐盟、中國、印度、巴西等多個世貿組織成員進行的上百起“雙反”調查案例,質疑美國屢次採用的計算方法和廣泛實施的貿易規則有違世貿組織相關規定。

  提請磋商是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的第一個環節。如果60天內磋商沒有達成滿意結果,韓國可提請世貿組織成立專家組進行審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