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俄主廚莫斯科切磋技藝 共話舌尖上的友誼(組圖)

2018-02-21 13:22: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副秘書長高福、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旅遊飯店餐飲委員會常務副秘書長高速建向俄羅斯總廚協會主席菲林贈送專利作品海參膜字畫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娟):19日晚,由中俄名廚聯合呈現的“中俄美食交流之夜”活動在莫斯科舉行。雙方廚師團隊採用相同的食材,根據不同的烹飪方式,給美食家和食客們帶來全新的味覺和視覺體驗,打造舌尖上的中俄友誼。

  在“中俄美食交流之夜”上,記者有幸目睹了中俄頂尖主廚對食材的妙用。按照規則,中俄廚師團隊分別由兩名主廚率領,需要利用蘋果、黃瓜、聖女果、鴨肉、牛舌、蟹肉、牛奶、橘子等食材,製作一道冷菜兩道熱菜,以及一道甜品。相同的食材、不同的烹飪傳統,再加上主廚們豐富的想像力,最終變成挑動食客舌尖味蕾的一道道精美菜品。

  從事餐飲行業近30年的李權超是廣東人,莫斯科冬季白雪皚皚的景色讓他感覺仿佛置身童話世界。這樣難得一見的景色也給他帶來了創作靈感,於是便有了當晚的頭盤開胃菜,非常小清新的“水晶之戀”。

  李權超介紹:“俄方指定的涼菜食材是蘋果、小番茄、蟹肉,這樣的食材適合做暖胃的、微甜的菜肴,於是(在製作中)我們儘量尊重食材的本性,同時使用了俄羅斯的伏特加和石榴糖漿來調味,用中國的烹飪方式製作。”

  相同的食材經過中俄廚師的妙手加工,呈現出完全不同的外觀和味道。中國廚師的“水晶之戀”外觀精緻,夾裹著小番茄的果凍給人一種清涼純凈的感覺,蘋果和奶油搭配,讓舌尖上泛起一股甜絲絲的味道,菜如其名,完美詮釋了“水晶之戀”清新和甜美。而隨後亮相的俄羅斯廚師團隊,也同樣帶來了令人驚艷的美食作品。他們將餐盤變成了調色盤,各種顏色的醬汁像顏料一般相互交融,之後再將主要食材擺放在這樣的背景上,使菜品看上去色彩更艷麗,元素更豐富。俄方團隊的主廚謝爾蓋·羅巴喬夫説:“中俄廚師共同來準備今天的晚餐,這是一次非常有意義活動,我們可以了解對方的烹飪方法,交流經驗。我們還希望今後可以到中國去,接觸更多種類的中餐,了解它們的製作方法,這對我們來説非常重要。”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