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駐敘利亞停火協調中心遭炮擊

2018-02-21 14:10:45|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莫斯科2月21日電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援引俄駐敘利亞停火協調中心公告説,位於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俄駐敘利亞停火協調中心20日遭炮擊,但未造成俄方人員傷亡。

  公告説,襲擊造成停火協調中心建築嚴重受損。武裝分子同時還對該中心附近的民居進行炮擊,有敘利亞平民在襲擊中傷亡。

  公告還指出,俄駐敘停火協調中心近日發現阿勒頗省、拉塔基亞省、伊德利卜省和霍姆斯省境內發生多起破壞停火事件。俄駐敘停火協調中心呼籲有關各方嚴格遵守停火協議。

  在2017年9月舉行的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上,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達成一致,在伊德利卜省等地設立4個衝突降級區,並由俄土伊三國派遣觀察員負責監控停火狀態。

  近來敘境內發生多起針對俄方的襲擊事件。去年11月,俄駐敘使館被一枚迫擊炮彈擊中,使館外墻、電力系統以及供水系統遭到不同程度破壞。今年1月,俄駐敘利亞赫邁米姆空軍基地遭武裝分子炮擊,兩名俄軍人遇難。今年2月初,俄在大馬士革的貿易代表處遭迫擊炮襲擊,代表處建築物受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