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詞 世界范兒】中國發展提升話語海外認知度

2018-02-21 10:13:59|來源:央視網|編輯:梁生文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國外文局日前發佈《中國話語海外認知度調研報告》,一批代表了中國經濟、科技發展的詞語紛紛上榜。

  

  在經濟類榜單上,“中國製造”的中文拼音認知度在榜單上雖排第79,但其對應的“Made in China”無疑聞名全球。如果説易購、價廉曾是“中國製造”的主要特質,如今“中國製造”繼續風靡全球則主要依靠自主創新。其中,“高鐵”是認知度最高的中國創新。此外,由中國企業定義的互聯網管理新模式的拼音“人單合一”進入到了美國斯坦福、英國劍橋、瑞士洛桑IMD等世界著名學府的課堂上。在眼下最火的人工智能領域,中國人研製出了技術領先的神經網絡處理器,在國際頂級計算機會議上,研究者用拼音“電腦”“大電腦”來命名了他們的新技術。

  

  隨著中國對外開放進程的加快,越來越多的中國詞也開始融入了外國人的日常生活。在澳大利亞,一度很流行的中國詞“代購”還有了新含義。

  (原標題:【中國詞 世界范兒】中國發展提升話語海外認知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