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新春走基層】普陀長途客運中心——為了旅客的快樂出行(組圖)

2018-02-21 14:32: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春節期間的普陀長途客運中心 攝影:顧軍波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丁旭):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普陀山,是中國國家5A級旅遊景區,吸引著世界各地的人們前來遊覽、進香。位於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區的普陀長途客運中心,是距離普陀山最近的長途車站。每年春節,都是這裡的工作人員最為忙碌的時候,他們堅守在一線,為旅客提供優質的服務,保障春運的平穩運行。

  正月初一的客運中心,旅客相對沒有那麼多。這天的值班站長鐘國依然緊盯著電腦螢幕,關注著不停變化的信息。“值班站長需要處理日常旅客遇到的困難,比如幫助旅客尋找遺失的物品;還要關注車票的情況,判斷旅客是否增加,是否需要加派人手,從總控的層面上加以調度。”

  鐘國介紹説,今年春運期間,普陀長途客運中心所屬的舟汽有限公司普陀長運分公司組織了七八十輛客車作為機動車輛,哪客人多,這些客車就要去哪支援,保障客人不會滯留。加上平常駛出的150輛客車,客車總數達到了兩百多輛,基本能夠滿足春運的需要。“春運的四十天,客運中心所有的人員都要到位,我們是越到節假日越忙,沒有節假日不節假日的區別。春節、五一、十一都是這樣,大家放假休息的日子,我們越是忙碌。”鐘國説。    

  顧軍波是舟汽有限公司普陀長運分公司的工會主席,每年大年夜都在客運中心值班。今年的大年三十,下午四點十分,站裏最後一班車發往寧波,他的工作才告一段落。等到公司最晚一班去往蘇州的客車在晚上七點多到站,值班人員通過車隊裝載的衛星動態監視系統,確認車輛和人員全部到位,這一年的工作才能算完成了。

  “這些年,每到過年都是這樣過的。幹了這個工作就要適應這種節奏,家裏人也都理解,也很支持我的工作。”顧軍波説。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