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新春走基層】一樣的春節,不一樣的年味:"我和熊貓一起過大年"

2018-02-21 12:20: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萌寶喂食大熊貓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彥)一樣的春節,不一樣的年味。春節假期過半,你腦海裏的年味是怎樣的呢?是除夕的年夜飯,微信搶紅包支付寶集五福,走親朋訪友同學聚會,還是寫福字貼春聯逛廟會?大年初四,當很多人開始抱怨年味變淡的時候,位於山東省威海市劉公島的大熊貓館裏一場別開生面的活動,給不少人的春節增添了“調味劑”。

  2月19日上午,來自威海、煙臺、聊城等地的8組家庭齊聚劉公島國家森林公園,參加由劉公島管委會主辦的“我和熊貓一起過大年”活動。一走進熊貓館,大家就被大熊貓憨態可掬的姿態吸引住了。兩隻大熊貓仿佛預先知道今天會有貴客到訪,不停地賣萌。“熊貓奶爸”方嘉程給客人們介紹了來自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四川雅安碧峰峽基地的兩隻大熊貓的基本情況:“我們現在有兩隻熊貓,一隻叫竹靈,竹靈是姐姐,今年十歲。寧寧是弟弟,今年九歲。姐姐偏懶,喜歡躺著吃食物。寧寧比較活潑,吃的時候喜歡站起來,左手一個,右手還要一個。姐姐比較偏靦腆一些,吃了一個之後,第二個無論怎麼給她,她也不會要。一個一個慢慢吃。”

  跟隨著“熊貓奶爸”的步伐,孩子們在家長的陪同下走進了大熊貓的廚房,親手為大熊貓製作午餐窩窩頭。由於對熊貓的食品安全具有嚴格的要求,大家都換上了嚴實的防菌服。經過“熊貓奶爸”的指導,大家不僅學會了如何製作窩窩頭,還了解了熊貓的飲食和生活習性。據了解,大熊貓一天的食量非常驚人。作為精料,一隻熊貓一天要吃四頓窩頭,每頓一個約200-300克(一天共約1.28千克),還要分多次食用胡蘿蔔100克和蘋果200克。此外,作為主食的竹子,1只熊貓一天大概可以吃掉20-25千克。那麼,熊貓過春節是否能夠享用和平時不一樣的節日大餐呢?方嘉程介紹説:“因為過新年嘛,熊貓也要過新年,我們就購買了少量的甘蔗。因為它也不能多吃,太甜的話對熊貓的牙齒也不好。要讓動物也跟我們一起感受一下咱們中國過年的傳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