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漢堡啟動第七屆"中國時代"活動(組圖)

2018-02-21 16:59:3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孫從彬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阮佳聞):當地時間20日,第七屆“中國時代”活動在德國港口城市漢堡啟動,中國駐漢堡總領事孫從彬、漢堡市長朔爾茨與四百多名中德兩國政治、經濟和社會各界的代表在漢堡市政廳一同慶祝活動開幕與狗年春節。

  孫從彬在當晚的致辭中説,眼下正值中國人歡度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春節。中國和德國的朋友齊聚一堂,化解“每逢佳節倍思親”的鄉愁,共話友誼、展望未來,孫從彬稱:“作別碩果纍纍的2017,我們迎來充滿希望的2018。中德雙邊關係蓬勃發展,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漢堡也將在新的一年繼續為此作貢獻:舉辦第八屆“漢堡峰會:中國與歐洲相遇”和第七屆‘中國時代’活動。我們期待屆時中國政府領導人攜代表團來訪,與德方共商深化合作,共謀發展新篇。”

  第七屆“中國時代”活動將在今年9月被推向高潮。屆時,除了圍繞數字化、城市發展、智慧城市以及當下中國社會的變化等主旨話題之外,漢堡市還將舉辦包括音樂會、藝術品展覽等體現中國文化多樣性的活動。漢堡市長朔爾茨在講話中強調了與中國的淵源,並進一步介紹了今年“中國時代”的亮點:“眼下正值中國狗年新春。狗代表的忠誠與可靠也是我們在漢堡極為看重的優秀品質。漢堡一直以來都是中國通往歐洲的門戶。而‘中國時代’期間,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將輪番上演。作為德國最大的中國節日,今年的‘中國時代’不僅匯集多場音樂盛宴,也會注重人文與社會方面的交流。值得一提的是,眼下在中國的熱點話題——社會信用體系同樣引發了德國人的不少關注,因此也會舉辦相關的主題活動。”

舒爾茨致辭

  漢堡“中國時代”系列活動由漢堡市政府于2006年發起,每兩年舉辦一屆,旨在通過涵蓋藝術、文化、政治、經濟、教育等領域的講座論壇、文化項目與實踐內容向廣大民眾展示中國風貌以及漢堡與中國多年的交往歷程。如今,在漢堡落戶的中資企業超過500家。由於漢堡港每年四分之一的集裝箱不是來自中國就是運往中國,因此大部分的中國海運公司都選擇在漢堡設立德國和歐洲總部。

  中遠海運歐洲公司總裁林戟作為漢堡的中資企業代表在當晚的活動上發言。他表示,半個世紀以來,漢堡見證了中德合作在航運物流業的蓬勃發展。作為中遠集團最早在海外設立的地區性公司,中遠海運歐洲落戶漢堡可以追溯到近30年以前。與此同時,漢堡是“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腹地,所以該公司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促進沿線國家互聯互通,努力為中德、中歐的貿易暢通和民心相通作貢獻。

  林戟表示:“展望2018年的航運業,儘管面臨諸多未知,但我們依舊相信全球經濟復蘇的良好勢頭將帶給航運相關企業無限商機,而我們與德國夥伴、尤其是漢堡夥伴的合作也將進一步得到深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