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春走基層】戰鬥值班室 和平守望哨

2018-02-21 09:43:18|來源:央視網|編輯:梁生文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節日期間,記者走進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的戰鬥值班室。地處防空一線,這裡每天都有各種各樣的戰鬥指令下達,一架架戰機挂載實彈,隨時準備升空。特級飛行員李松柏就是這個部隊近兩年執行緊急升空任務次數最多的人。

  

  隨著一聲警報響起,特級飛行員李松柏與戰友駕駛戰機攜帶實彈劃破長空,遠方的海域上空,未知的凶險在等著他。像今天這樣的緊急任務,李松柏已經執行過近百次了。

  幾分鐘前,我方雷達探測到一處不明空情,指揮員隨即下達命令對其進行查證。

  經過查證,這次空情是一個被吹到空中的異形空飄物。李松柏立刻聯繫地面指揮所,研判確定位置信息,查證是否為標定的異常空情。

  空防無小事,在24小時不間斷運行的警戒雷達上,有針尖大的異常數據,都需要李松柏和他的戰友們即時升空,進行查證處置。李松柏所在的部隊,地處東海前哨,自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以來,部隊每年戰鬥起飛數百架次處置特殊空情。

  兩架外軍戰機正從側後方高速接近我戰機,意圖對我進行滋擾。

  這個動作,需要李松柏的身體承受五個載荷。

  “落地請開手機”,這是李松柏與妻子心照不宣的默契。有人在天上守望著地上的和平,有人在地上牽掛天上的星星。

  新年開訓以來,部隊不僅要展開多個險難課目的訓練,而且節假日期間空防安全壓力很大,今年春節,李松柏又一次站在戰備值班的崗位上。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戰鬥值班室 和平守望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